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因忽略而愧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忽略而愧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因忽略而愧疚 標籤:愧疚作文 忽略作文

  “奶奶,我回來了,我來看你了。”我俯下身子附在奶奶耳邊大聲地說著。奶奶有些耳背,但這回她一定是聽到了,因為,我看見她抬眼看我微笑了。

  望着她那蒼老又因病重而更加蒼老的臉,我的淚水頓時湧出眼眶。原來那個白白胖胖的奶奶,那個整天會變着花樣做菜的奶奶,那個愛聽戲、愛看戲的奶奶到哪兒去了?為什麼現在的奶奶如此瘦弱,彷彿一不小心就能被風吹倒了,為什麼現在的奶奶的那雙手上扎滿了針眼呢?

  “孩(本地孫女的簡稱),你回來了。”躺在床上的奶奶緩緩地輕輕地說出了這一句,可不知為什麼,這句話彷彿一把錐子,重重地往我胸口刺了一下。

  我記起了我已經好久沒來探望奶奶了……

  “孩子,今天下午你沒上課,就跟你爸騎車去爺爺奶奶家玩吧,順便帶點糕點給他們嘗嘗。“

  “不行,作業還沒做完呢。”

  一聲不耐煩的關門聲將媽媽的話關在門外。

  “孩子,這個周末你有空,就去奶奶家住一天吧。”

  “不要,要轉兩趟車,多麻煩呢!”

  一轉頭,把媽媽的話拋在腦後。

  “孩子,這回‘十一’放假7天,你收拾收拾,等一下,你爸帶你去奶奶家住!”

  這回媽媽的口氣堅決,不容改變。

  “媽,下周周末我再去好嗎?我不要這周去。”

  “不行。”

  媽媽摔下筷子,說道:“孩子,做人要感恩要孝順。奶奶從小把你帶到大,這有多辛苦。現在不就是你上了初三學業緊了點嗎?不就是路稍微遠了點嗎?難道這就是不去看望爺爺奶奶的借口嗎?如果真是這樣,我看你現在就不用上學了,因為你連最起碼的做人道理都沒有學會。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空空的客廳里,只剩下我一人。我開始回憶過去,一個老人牽着她的孫女在河邊散步,教她的孫女編狗尾巴草;一個老人戴着老花眼鏡認真地挑着細小的魚刺,然後小心翼翼地放在孫女的碗里;還是那個老人給孫女買了一串糖葫蘆,看着孫女吃,然後舒心地笑。

  那老人是奶奶,而孫女就是我。

  “媽媽,我要回去看奶奶。”我叫道。

  剛放下電話的媽媽,抓起包衝出家門,邊跑邊喊:“奶奶住院了,你在家好好獃着。”……

  現在奶奶出院了,出院的第一天我就來探望奶奶了,我要坐在她身邊,將我以前忽略的東西找回來,也許是找不回,彌補不了了。

  因為:一次小小的忽略就可能帶來了深深的愧疚。

  從現在起,我要珍惜我身邊的一切,不要輕易忽略。

您正在瀏覽: 因忽略而愧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忽略而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