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蝦——釣回金色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蝦——釣回金色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釣蝦——釣回金色童年 標籤:金色童年作文 釣蝦作文 金色的童年作文 金色作文

  溫暖的春風吹化了殘雪,吹綠了樹枝,吹藍了天空,吹得河水也泛起了酒窩。我們一家來到河邊釣蝦……

  首先,我們用一根木杆,把帶鉤的繩子繫上,就可以“上陣”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肉團黏在鉤子上。放入水中,不一會兒,引來了一群蝦。其中,一隻“大將軍”不愧是領袖呀!兩個字——狡猾!他先用大大的鉗子把肉從鉤子上扯下來,然後吃掉三分之二,把剩下的給蝦兵們吃。我氣急敗壞,吸取教訓,把肉粘得更牢固了。他又游過來,一咬。我立刻一拉起,誰知這位經驗豐富的“大將軍”,鬆開了口,在空中一個“鯉魚跳龍門”又回到了水的懷抱中了。我想:再這樣下去肉很快就會被用光,要想個辦法呀!與此同時,爸爸大叫:“釣到咯!厲害吧!”我目瞪口呆,他竟然釣了一隻螃蟹!我不得不佩服爸爸了。媽媽也釣到了一隻大蝦,唯獨我連一隻小蝦也釣不到。

  這時,妹妹在撈蝌蚪的舉動,讓我想到了辦法:當蝦群游過來的時候,用魚撈把他們一網打盡就不用那麼浪費時間了。我跟妹妹合作,我負責引蝦,妹妹負責撈,不一會兒,兩隻“笨蝦”自投“我”網了。我們倆高興地把“戰利品”放進桶中。我們合作得更有默契了。這時,一條小鯉魚游進了我地掃描範圍內,我倆對視一笑,把“武器”準備好了。我放了一個大肉團在網裡,不出我所料,那隻小鯉魚遊了過來,他先在網周圍游來游去,想在考慮似的,就是不進網裡。這時,一隻貪吃的蝦兵當先有了進去吃肉團。妹妹正想拿起網,我連忙說:“別,我們得目標是魚呀!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呢!”我們按兵不動,小鯉魚見又有蝦又有肉吃,他立刻又了進去。我們見狀立馬把網一提……

  最後我和妹妹以兩隻蝦,一條魚的優勢打敗了“爸媽組合”。

  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水桶里好像重了許多,因為那是我們釣到的樂趣童年,釣到的歡聲笑語,釣到的異彩紛呈……

  佛山市實驗學校6年級 劉詠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釣蝦——釣回金色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蝦——釣回金色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