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懷念(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轉)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明年花發雖可啄,卻不到人去梁空巢也傾。

  我堅信她是可以離開我的,就象我堅信我不能離開她一樣。 

  她似乎從不大理我,睡覺、吃飯,總以依仗高傲的姿態,從我眼前晃過,不因為我不給她零食就低頭親我,她不甘願屈服,也許她天生就是個貴族樣,只因為投錯了胎只能呆在我家對着殘魚剩骨用極其高貴 的姿態去品味,只是沒 有哪只同類去在意,因為這是平民區. 

  忘了介紹,她是只純種的波斯貓,有最雪白的皮毛,曾經讓我誤以為是墊子而座了上去.深邃的藍眼睛和乾淨的紅眼睛,不太喜歡血般的嫣紅便經常用碎布什麼的遮掩,她應該有資格陪着海盜們去游航吧,戴着趾高氣揚的黑色帽手拿堅錐的刺劍!粉紅嫩小的鼻子,有均勻的呼吸聲。她是只安靜的貓,不喜歡太鬧,有客人的時候她不會介意其他人使用她的飯碗,只會找個安靜的地方躺下,看時間慢慢的流淌,那眼神像歷經滄桑的老人,然後慢慢閉上眼,她是一隻十足的懶貓,我會經常地無聊,她會經常地睡覺,理所當然,我用我的無聊去無聊她的美夢,喜歡在她酣睡的時候拉扯她碩大的尾巴。她是毫無反應的,這時候我會有些生氣,畢竟這樣都不被人搭理是件很鬱悶的事。喜歡很用力的去處碰她的腦袋,很長的毛髮很柔軟的質地會把我的手征服,喜歡靠着她沉沉睡去。 

  在曾經的那段寂寞的日子裡,是她陪我一路走來的。我記得那些天我總是在哭泣,彷彿要流盡所有的晦澀的液滴,而那些悲涼持續了很久,1年?2年?或者是十年,這些似有似無的悲涼纏綿着我的血液,我只是抱着她,浸濕的臉埋藏在她柔軟的毛髮,有時候會因為太過用力使她用手輕微地撥開我的雙手,我並不知道她是否 明白,但她總是陪着我,這就夠了。有那麼一段時間,我想她是有了情人了的,並且在不久后產下兩隻很可愛的小貓崽。早出晚歸,我在沙發前望着花白的電視屏幕等待,回來后,她會很輕聲地呼喚一聲,然後我將熱好的魚遞給她,抱着她,突然想到另外一個生物亦用他們之間親密的方式觸摸過她,她的身上還沾有其他人的味道,就覺得噁心,每天就必須讓她洗澡,用冰冷的水澆淋她的身體她很怕水,每次都會很生氣地不來理我,我會拿出零食去妥協,因為我離不開她。 

  我一直以為不管怎樣她都不會拋下我一個人的,即使有了情人,她還是陪在我身邊的,儘管我會任性地弄疼她,儘管她只能用粗糙的舌頭舔我的傷口,我們不會分開,只是時間總是跳躍前進,重點中學的通知書就能讓我們分離。我們不是同類,我們註定不能彼此陪伴,只是我的記憶更深刻,她的生活更簡單,她可以離開我,而我離 不開她。 

  每個寒假暑假,我們會成天地呆在一起,只是我不再哭泣了,僅僅是抱着她,或許讓她擺出傲人的姿態,用碳素鉛筆去描繪,有那麼一次,在畫到眼睛的時候,我忽然發現那隻藍色的眼睛里流露着一絲的悲傷,我愣了,然後她就離開了,只在那張未完成的畫面上留下腳印就轉身離開了。在那樣一個下午,她就安然地離開了我的家,沒有告別,一個月後,在假期結束的時候,我恍然意識到她不會再回來了,儘管這些天我都在等她像以前一樣開着電視,反覆的熱冷了又熱的魚,可她不會再回來了,我就像那個被遺落的情人,給不了她安定,所以她離開,我哭了,狠狠地哭了一夜,我把要在她面前留下的淚一次性放掉了,她離開了我家,但依然在我的心塵,我不知道在很多年後,在天堂,抑或是地獄她是否還記着我,但我會一直深深地記住她。因為,她可以離開我,而我,無法轉身就走。 

  這些天下了很大很大的雨,新養的那隻花白的貓很依賴地靠着我,也會很溫柔地向我撒嬌,它不會高傲地不搭理我,它喜歡總跟着我獃著,它很喜歡坐在門口等我回家,可很多時候我都會想起那隻高傲的純種波斯貓對我的冷漠,很懷念那些等待着的夜晚,懷念那隻冰藍的眼睛,懷念,充滿懷念。

您正在瀏覽: 懷念(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