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空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空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當老師不帶絲毫感情地“背”出這些話時,我疲倦地趴在桌子上。“我累了。”我喃喃着。只有這時,我們才可以停下筆,聽老師的講話,休息一會兒。 

  同桌麗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她的作文是很棒的,筆尖流露出的語言永遠都那麼含蓄,那麼完美。然而,她的腦袋卻降伏不了數學和物理,在這兩科中,她的成績總是不及格的。她是很聰明的,只是很懶,不願學。這是老師說的,但在我看來,她真的努力過。可是,老師看的只是分數,分數,而那個深紅的“42”毀滅了她的一切。老師徹底地否定了她。 

  我依然記得那個夜晚,我們在晚自習上談了好久,哭了好久。可是講台上的老師卻不知道這兩個女孩的眼淚,是她的無情帶來的。 

  剛來到這個學校時,我是第四名。老師看我時總是笑容滿面,笑得我無奈。 

  此時,麗考了三十三名。 

  我是一個很聽話的孩子,這是初一的時候朋友對我的評價。然而到了初二,我徹底地改變了,朋友說變得她都認不出我了。是嗎,我笑道。這是必然的事情。 

  初二上,我由第四名滑到第十三名。 

  這個令人心疼的數字。 

  老師笑了笑,不說什麼。這似乎是她意料之中的事情。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即使我的成績跌落到了這般地步,老師依然沉默。她是有個習慣的,一旦成績好的學生成績下滑,她就會找那個同學談話,分析原因。其實我是很期盼老師找我的,可惜,沒有。 

  同桌的成績也出現了跌谷——她滑到50多名。然後老師找她談話,很嚴肅地說要把她刷到平行班去。這,是我們學校的規矩。每年,在重點班的後幾名必須到平行班去, 

  來到教室時,她一聲不吭,卻已經淚流滿面。 

  我無言以對,怎麼安慰她?現實的競爭如此殘忍,要我怎麼安慰她? 

  期末考試,我拖着疲倦的身體來到考場。考試時,望着數學試卷的白紙鉛字,我的心裡一片空白。 

  麗和班上一個叫翔的男孩關係不錯,或許是超出一般的友誼吧。最近,翔的成績下跌。老師更是生氣,開家長會時把這件事情告訴了麗的父母。她說自己對麗又愛又恨,麗搖搖頭,她說,老師愛我什麼?恨我什麼?無論怎樣,註定要到平行班去的啊。 

  初二下的期中考試過了,我的成績終於進步了一些。然而麗,考得一塌糊塗。 

  晚自習前,老師走過來,指指最後一排的空位對麗說,你到那兒坐吧。麗拿起書包,轉身離開。我一直不敢抬頭,害怕與老師的眼睛對視,害怕看到麗的臉色。良久,我感到臉上涼沁沁的,然後幾滴淚水掉到書前的白紙上,迅速蔓延開來。但漸漸地與白紙混為一色,只留下淺灰色的輪廓。我轉過頭,看着麗,她正用手擦眼睛,然後我看到她手背上的一灘水,反射着慘白的燈光,好刺眼,刺得我心中一片空白。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空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空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