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楚王好細腰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楚王好細腰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學了楚王好細腰這篇課文。這篇文言文寫的是楚靈王喜歡他的臣子有細細的腰,於是大臣們都投其所好,把一日三餐減為一餐,忍飢挨餓,用束腰的辦法來求楚王的寵信。結果到了第二年,滿朝文武百官的臉都是黑黃黑黃的了。這則寓言通過達官顯貴們用書要以求楚王寵信的醜陋舉止,諷刺了那些投其所好的可恥下場。我們想想,如果這些大臣都為了把腰變細而吃很少的東西,那他們就沒精神料理朝政了,敵人入侵時,他們能應對得了嗎?那這個國家豈不是要完了嗎?如果當初大臣們不去束腰,那這個國家興許還能逃過一劫。在生活中也常有這樣的事情。有些官員們為了討好上司而做出許多犧牲。我們要知道,對領導不要投其所好,如果我們做了領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用正確的方法來修身養性 。 

  我要向全世界呼籲,希望全世界的人都不要學楚靈王和他的臣子。

您正在瀏覽: 讀楚王好細腰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楚王好細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