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螞蟻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出去玩的時候,無意發現一個螞蟻洞,正巧,有沒有找到夥伴,就準備觀察一下。聽說螞蟻最喜歡吃甜食了,我便在距離螞蟻窩大約一米處放了幾粒白糖和一些甜的碎餅乾,然後我就蹲在那裡,開始等待螞蟻的出現。

  等了好久,可我還是沒有看見一隻螞蟻,我想:是不是我把食物放得離它們的窩太遠了,致使它們聞不到香味,而沒有被吸引過來,於是我試着把食物向前移了一點,終於第一隻螞蟻出現了,我見它慢慢的爬向我撒在地上的白糖和餅乾,只見它先在餅乾的周圍轉了幾圈,然後左推推,右搬搬,然而餅乾對它來說簡直就是龐然大物了,不管它怎麼努力,餅乾依然像一座泰山一樣“屹立”在那兒紋絲不動。我以為它會泄氣,沒想到它把頭轉向了旁邊的幾粒白糖,這一次它沒費什麼力氣就把一粒白糖頂在了頭前,慢慢地爬進了它的家。過了一會兒我看到一大群螞蟻排着整齊的隊伍慢慢地向餅乾移來,終於看見“泰山”了,他們欣喜若狂,靠近“泰山”后一擁而上,螞蟻越聚越多,終於這些小小的力量凝聚在一起變成了一股巨大的力量,推移着“泰山”向它們的家緩緩前進……我被這種精神深深地感動了,他給我了一個啟示:一隻小小的螞蟻竟然有着如此強大的團隊精神,它們知道團結就是力量,那麼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明白這個道理,還有什麼事情會做不到呢?

  一年級:糖水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