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車在南橫的曲折蜿蜒里。 

  一步就是千里,深崖斷谷,天泉山澗。「美」在這裡幾乎不成問題。開一扇窗,擷取一片山嵐,風呼朋引伴而來;穿過層巒疊嶂,杉林,河谷在陽光閃耀之處,大自然為我們開拓了新的視野。 

  人因哆嗦而立刻遁入寂靜里,雖然無語片刻沈默,卻各自思尋生命的奧義,是怎樣的鬼斧神工,椎心泣血,成就了大地如此壯闊的景觀,而先民胼手胝足,一鑿痕一雕鏤幾乎是以開天闢地的精神,貫穿這步步?M?d的山嶽,誠然令人肅然。 

  車愈向上爬行,海拔愈高,人的適應力也就低了。頭昏,耳鳴襲擾賞玩的遊客;山風灌入車內,吸進一股清新冷澀的氣味,人便在開窗搖窗之間,接受山的教化,自然的洗禮。而鳥是山間的主人,大清晨便出來覓食,不時見到巨嘴鴉停於枯木上,以迎賓之姿靜立端坐。 

  因文明尚不及全面破壞,山中的一切顯得自然而有神韻。不論是一草一木,一枝花一點露,總覺得生長是如此理所當然。而那些活過幾世紀,隨著改朝換代仍保有原貌的老樹,光彩奕奕散發著生命的氣息,昂揚張拔向天際伸展,每一個角度,每一個軀幹轉折,鮮明而有力量,如一位王者,親臨天下,指喚著他的隨從,完全征服了這片天空。 

  我們也全然被征服了。人之模仿自然勝於利用或改造它,科學的力量雖逞一時之快,表面上看起來似操控萬物,其實卻反為自然所主宰,我們實在無法否定大地的力量,就像所有人一回到原野的懷抱,便要為它悸動,震懾一般。也因為如此,我們始終不能忘情於山水,總竭盡所能刻意去親吻它的芳澤,領略它的甜蜜。 

  更有甚者,大口呼吸森林釋放之芬多精,饞嘴似的拍攝,錄影,恨不得能將這整座山林悉數搬回,製成盆景,擱於案頭,鎮日把玩。自然是魔,駕馭人的心靈。老子早有暗示:「天地之間,其猶橐龠乎,虛而不屈,動而愈出」,只要我們愈向它靠攏,便發覺宇宙奧秘愈是神奇,如源源不斷的聚寶盆,永遠等待人去探訪,去揭面紗。 

  車過隧道,並不挺長,前後卻判若兩個世界。隧道口前,艷陽在天,風光綺麗,明暗有致;一出隧道,進入啞口,天氣忽變,山嵐縹緲,氣象萬千,更顯陰沈詭譎。一隧道之隔,變化如此,不禁令人臣服感慨。 

  也只有大自然能夠在瞬間拂袖輕撥,談笑中呼風喚雨,怡然自得。相較於此,我們不是如同蜉蝣般,汲汲營營於生滅間嗎?這是大地傳達的語彙,也是它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