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紅綠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紅綠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紅燈停,綠燈行”,在繁華喧鬧的都市,車流川流不息地在縱橫交錯的公路上。幸好有着紅綠燈,才使得交通井然有序。公路上頭需要有紅綠燈維持秩序,人們的心中何嘗不需要呢? 

  “今天的公交真能把人擠成肉餅!”不知道是誰抱怨了一句。人流不斷湧入車廂里,一位老奶奶步履蹣跚地上了車,好不容易的擠到了好不容易擠到了后狹小的間隙中,手顫抖地扶着欄杆,後背也無力地向前傾斜。在她身旁的一位年輕的小夥子,頭髮蓬亂衣冠不整,雙耳帶着耳機,正沉寂在自己的音樂世界里,兩眼望着窗外,典型的嘻哈一族。看着這樣一位老人他竟無動於衷。他身後一位穿者西裝的衣冠整齊的中年男子再也看不下去了,親自將老人扶向了座位,在那座位,留下的是美德,在看看那嘻哈一族,只覺得他太渺小。 

  車廂里的這小小一幕,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是應該像中年男子那樣主動讓座,發揚美德,還是象嘻哈一族無動於衷。不用說,大家肯定會選擇前者。但大多數人卻只是口說空話,在不知不覺又做起了後者。怎樣才能不失去本心呢?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需要紅綠燈。綠燈告訴自己怎樣做是對的,而紅燈提醒自己不學厚恥之人,不斷約束自己,堅持朝綠燈走去。 

  現在社會競爭愈發激烈,學習也牽扯近來了。一味的重視考試,以為的重視分數,似乎分數決定了你一生的幸福。因此許多學生都淪為了學習的工具,一味的學習,一味的重視考試,一味的重視分數。雖然他們的身上穿上了用知識鑲嵌的衣服,但其內心是極其空虛的。走向社會連溝通都不會,一點社會經驗都沒有,這多麼可悲。心中有盞紅綠燈,指示你正確的方向,還讓你不以無是非之心的人為榜樣,引以為戒。 

  當生活的十字路口一次次呈現在你的眼前,你的心中是否亮起了屬於你的心中的紅綠燈呢?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紅綠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