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紅綠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紅綠燈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紅綠燈本來是街道上十字路口的指示燈,它怎麼到了人的心中了呢?其實紅綠燈所代表的並不只是簡簡單單的指示燈,它還可以代表人在心中對自己的約束。一個人不管任何時候,任何地點,大事小事,只要心頭常亮紅綠燈安全行駛伴人生。 

  在假期里,有一天我獨自在家,早上吃完飯之後,我面對兩個選擇:一個是先狠狠地玩一把遊戲后再去做作業,另一個是先扎紮實實地做完作業后再去玩遊戲。要是旁邊有人監督,做出正確的選擇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但是現在家中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就彷彿將我推倒了一個有紅綠燈,沒有交警,也沒有攝像頭的十字路口,給自己一個好的約束成為我當時的一個難題,心中有兩個聲音一直在響着。 

  綠燈:一定要先完成作業再玩遊戲,這樣不僅可以讓你學習好,也能讓你玩得舒坦。 

  紅燈:當然是要先去玩遊戲啦,遊戲多好玩呀,有口袋妖怪、植物大戰殭屍……難道你想放棄這些好玩的遊戲嗎? 

  綠燈:絕對不可以,你沒有完成作業,在你玩遊戲的時候能玩得開心嗎? 

  紅燈:難道你真的想要在完成長時間的作業后再去玩遊戲嗎?你還有時間玩嗎?…… 

  就這樣這兩種聲音在我的心中鬥爭着,我自己一時拿不定主意。忽然我的腦中閃現出了一個清晰的意識:我現在是一個學生,將自己的學習任務置之於不顧是何道理?於是我走到書桌前,拿起筆,扎紮實實地做作業。雖然在完成作業后我的確沒有多少時間玩遊戲,但是我的心裡十分舒坦,非常高興。 

  人心中的紅綠燈是對人行為的約束。當紅燈亮起時表示不能去做,那麼你就不要去做,否則只會給你帶來損失和內心的譴責。當綠燈亮起時就要放開手來努力去干,讓自己擁有一個更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紅綠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