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紅綠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紅綠燈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終究.魚不能成為鳥。 

  -----題記 

  我是一條魚,我只是一條極其普通的魚,唯一不同的是我是一條想飛的魚。 

  媽媽說:“小羽,不可能的,魚只是魚,水是你的唯一,沒有水,你是不會存活的。” 

  長老說:“不可能的,我們祖祖輩輩只要一離開水就會死亡。你一出生太陽和月亮就有不同的光芒,你是我們的希望,不要總想着不可能的事。” 

  姐弟說:“羽羽,魚不是鳥,別妄想了。” 

  大家都不相信我的誓言:總有一天我會飛上藍天,感受微風的慰問,雨水的呵護。 

  終有一天,媽媽淚流滿面的找到我:“小羽,不要再想着飛了,老老實實地待在水裡吧。你父親已經被人抓走了,你是我的唯一,我不能沒有你啊。” 

  我是愛媽媽的,我不想讓她傷心,但我也追求我的願望,不會放棄。那天,想來想去,我還是決定一定要飛上藍天,終日悶在水裡,太沒意義了。雖然我知道,這個想法對媽媽來說太殘忍,太決絕。 

  等待的那一天終於來了“鯉魚跳龍門”,我混在它們之中,向高處向岸邊躍去。我不知道是否能成功,但我願試一試...... 

  我終於明白了,魚只是魚,不能做鳥。因為我倒在了岸上。毒辣的陽光照射着我。 

  我知道,這是個錯誤的選擇。漸漸的,我睡了。彷彿隔了好幾個世紀般,我感覺自己在上升。我彷彿看見媽媽: 

  “媽媽,看見紅綠燈了嗎,因為我闖了‘紅燈’而離開了大家” 

  終於明白我與大家的不同了,我是條無可救藥的魚。 

  後記 

  水是魚的唯一 , 

  錯誤的選擇終究要付出代價。 

  (滿分50,老師給我45分)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紅綠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