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含淚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淚的微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甜蜜的微笑,給人以快樂;一個甜蜜的微笑,給人以幸福;一個甜蜜的微笑,給人以希望...... 

  ——題記 

  微笑是人世間最美麗的表情,它是以自信架起的希望燈塔;是弱小者手心的一片愛的陽光;是乞食者心中的一塊甜美的奶酪;是冷淡者融化冰山的熊熊烈火...... 

  曾經我看到過無數個人哭泣,也看到過無數個人微笑,他們的每一個表情都承載着一種內心最真實的情感:或傷心,或感動,或喜悅,或激動......我都記憶猶新。而其中又有一種表情讓我迷惘過,又深思過,至今才明白了它的真正含義!深冬的早晨,天剛放晴,我從睡夢中被叫醒,我睜開那一雙沉睡的眼睛,一看是爸爸,待我穿好衣服,梳洗過後。爸爸讓我來到他身旁。他許久都不說一句話,只是獃獃地望着我,臉上呈現出一種或喜或悲的表情。我有些鬱悶,就開口對爸爸說:“爸爸,你怎麼了?找我來有什麼事嗎?”爸爸還只是沉默,只是注視着我。我更加迷惑,以為是爸爸的傷口又痛了,或者是哪裡不舒服......正當我想要問他的時候,爸爸開口對我說:“孩子,你已經不小了,也該懂事了,以後要好好孝順媽媽,不要讓她為你擔心了,要照顧好自己。弟弟現在還小,有些事你要讓着他,好好教育他,不要讓他再那麼淘氣了。以後,在學習中如果遇到什麼困難,不要害怕,多想一想背後支持你的佳人和朋友,要勇於戰勝困難......”後來,爸爸對我微微一笑,我發現,在他那充滿笑容的臉上,有含着幾滴欲滴的淚水。就這樣,爸爸走了,在他那含着淚水的微笑中離去......我明白,爸爸的微笑是表示着對我的期望和祝福,他的淚水則表示着對我們的不舍與無奈......他的那個含淚的微笑永遠都留在了我的心中。 

  從此以後,我無論是經受着風吹雨打,還是沐浴着陽光雨露;無論是攀上了頂峰,還是被困於巨谷深淵,父親那個含淚的微笑都能感化我潮濕的心情,抹去不悅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含淚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淚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