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日大龍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大龍湖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日大龍湖

沼濤實小三年(5)班李至煒  指導老師:許麗霞

  我的家鄉安溪是個山城。這裡,山青水秀,鳥語花香,綠樹成蔭,鮮花遍地,簡直是個人間的天堂。這個山城面積很小,卻有不少名勝古迹,大龍湖、文廟、鳳山公園等等。今天,就讓我向你介紹一下“大龍湖”吧!

  聽爸爸說,“大龍湖”原先叫藍溪,從西向東橫貫安溪縣城,一路不停地奔向泉州灣。從前,藍溪里的水特別少,而且溪的兩岸都是沙地,沙地上是一些農民伯伯開闢的果園、菜園,稀稀疏疏的。溪兩岸都是泥濘的小路,兩岸人們來往靠的是兩隻小木船。

  而今,英雄的安溪人在藍溪的下游建起了一座攔水大壩,溪水不斷上漲,形成了一個美麗的湖泊,人們叫它“大龍湖”。只見長長的河堤將大龍湖與河岸分開,平坦的橋面橫跨兩岸,讓交通更加方便。在陽光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有如無數條銀蛇在水中遊動;湖水清澈透明,不時地看見有魚兒在水中嬉戲。兩岸風景也同樣迷人,一長排的綠樹挺立在岸邊,像一個個勇士一般守護着大龍湖。空氣中瀰漫著陣陣芳香,那是生長在岸邊的花兒在競相開放。在這大龍湖邊上,座落着許多青山,像一個個巨人似的保衛着大龍湖。山上長滿了高大的樹木,每一棵都長得枝繁葉茂,充滿了活力。

  有山,有水,美如畫。這樣的環境正是人們所嚮往的。許多安溪人總喜歡坐上快艇,在大龍湖上暢遊一番,讓風拚命地吹個夠,把周圍的景色也看個夠。清晨或傍晚時分,人們總愛漫步於大龍湖兩岸,置身於這樹的王國、花的海洋之中,享受這美景帶來的輕鬆愉悅。

  改革三十年,彈指一揮間。今日的大龍湖煥發著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安溪人和大龍湖一樣,生活過得祥和而又安定。

  我愛大龍湖,我愛安溪人!

  【評語】本文小作者緊緊扣住“大龍湖”這個名勝風景區來描寫,通過其今昔對比變化的描寫,表現了家鄉的變化,並藉以謳歌這變化的創造者——安溪人以及改革開放的新政策。

  文章用大量筆墨來描寫今天的大龍湖,把兩岸風光、水上娛樂、生態變化以及帶給人們的愉悅感受也表現了出來,選材獨特,中心突出。

  感受真實,文筆流暢,讓讀者產生一睹“芳顏”的衝動,可謂佳作。

您正在瀏覽: 今日大龍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大龍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