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一的語文課上,老師讓我們以《張衡傳》為題,四人合作出一套古文題,三天後交稿。

  星期二距交稿三天

  合作,合作,老師每次布置都說“合作”,但每個成功的範例都在考場上。這次合作不在“天時地利”,恐難成功。我們小組的四人一“相聚”,肖便嚷了起來:“哎呀,這麼艱巨的工作還是吳來干。”我在一邊做“指導”:“不不不,讓馬乾,她語文好,字寫得又漂亮,我嘛在後面指導肖,並給予你們以精神上的支持。”“我更不行了,還是你來。”“不不,你來!”“你來,你來!”“啊——”我頭都快炸了。“每次都推三阻四的,不如這樣,這次我們每人都出,誰也別偷懶,然後,我們選一份最好的交上去。”大家點頭默許了。

  星期三距交稿還有兩天

  一大早,大家又集合起來,拿出各自的題,互相傳閱、討論。“哦,肖,看不出來,這些題竟出自你的筆下。”“哈,當然,昨天我可花了一整晚,查《古漢語辭典》,緊跟高考形勢,這套題可以說是專家級的。來來,讓我看一下吳的。呦,不錯嘛,最後一道文意理解題更是絕了。”看樣子,每人都在這套題上下了工夫,題目各有千秋,難分仲伯。“我們把各自的題合在一起吧。”“有道理,肖第一道題出得很好,但A項得改一下。”“最後一道題就用吳的。”“好。”

  星期四僅剩一天

  試卷的雛形已經形成,馬自告奮勇地擔起了謄寫工作。“太棒了,署上大名就大功告成了。”“但……誰來當組長呢?”大家都沉默了。沒想到我們竟遇上了比出題還困難的時刻。當上小組長好啊,不但可以坐在那兒什麼事都不幹,還可以理直氣壯地指揮人,事做成了,還有老師表揚,這等好事誰不想?當上組長的不負責任,當不上組長的更不想負責。“我不當,還是你們三個中選一個吧。”“幹嗎?”“這次我覺得我們真正合作了一次,我做的工作與你們比起來真是微不足道。我只想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可不想最後的時候鬧出不愉快來。”“是啊,這事不說我都忘了,算了,我也不爭了。”馬也退了下來。“就是嘛,組長有什麼好爭的。”我與肖都笑了起來。“合作就是合作,大家各負其責,各盡其職。我們要的是默契,而不是組長。”



  3中六年級:123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