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15長沙,25】書,我的良師益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5長沙,25】書,我的良師益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題目】請以“書,我的良師益友”為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文體自選,不少於600字,不出現人名,校名,地名,卷面整齊,字跡清楚。

  書,我的良師益友

  有一種東西,它不能說話,但能給予我深深的教導,即使它沒有最美的句語,但它卻能給我真切的幫助。它並沒有什麼靚麗的包裝面對我,它有的是一顆善良的心,它是書,是我的良師益友。

  “糟了!又寫作文”我不愛寫作文!每當老師要求寫作文時,我便會三請四求不寫,死皮賴臉拖住,再用一個45度懇求的眼神投向老師,希望他可以開恩,真的,江山難改,本信難移,老師還是堅守陣地說:“不!”“要寫!”

  我的語文基礎成績還可以,作文總是上不了四零,彷彿作文能上40是多麼困難,就算把自己的手用力伸出,還是那麼遙不可及......有一日老師叫我來他的辦公室,我帶着自己所有的情緒,難道是驚喜?不!真好笑,怎麼可能不批評?我沒事叫我來,他不可能這樣!我的心彤彤跳動,向老師辦公室前進,近了,打開辦公室門了......走進去了!

  老師看見了我,用手把我招到他的面前:“中考就只有60天了,你不練練作文啊!”我略感不好意思,畢竟我想考一中,大腦快速活躍,想法避開他的“辱罵”:“老師,對不起,我去看作文寫法那本書,以後不會說不寫作文了。”老師看着我笑了一下:“緊張什麼”他用手打開他的抽屜,拿出了一本《老舍文集》,又翻箱倒櫃,拿出了幾張作文投稿紙,那在一起遞到我面前;“你看下這本書,學習一下,再寫一遍作文,這是要投學校作文書的啊。”我拿過來,感覺是接了一個完全不可能的任務,我,一個連考試作文40分都上不了的人,怎又能投中文學社作文書呢?

  雖然要寫作文投稿,但我還是帶着萬分的激動走出辦公室,一慶我沒被批評,二慶我得了一本書。我把《老舍文集》放到桌面,幾個好奇的人做來悄悄,我不管他們,書上的話語寫得格外精彩,我不禁讚歎,從書中我懂得了,寫細筆的重要,一段話應該寫得精製,觀察一件事情要全面,所想的事務,不可以太過主觀......

  我帶着自己所有的見聞,寫了一篇叫做《耗子》的作文,得到了老師的大大誇獎:“進步了,作文這東西要多多看,多練!就是這樣,寫得好!”不僅這樣,我的名字也既然第一次登上了那本書的目錄,C228 XX,我不知是多麼的榮耀,多麼自豪!

  我又拿起了我的書,仔細翻了翻,書中帶着苦澀的清香,啊!這才是真正的書味!

  再次之後,我,成為了圖書管的常客,書籍個了我力量也讓我學會了感恩,讓我見識了舊社會的黑暗,也體會到了前途的光明,在體會作者的心思之間,又學會了如何寫作,現在,登上作文書已不以為常。

  書,你是我的良師益友,你總是會帶有不一樣的書香。

您正在瀏覽: 【2015長沙,25】書,我的良師益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5長沙,25】書,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