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我的良師益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良師益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我的良師益友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教育家說:書是智慧的鑰匙;政治家說:書是時代的生命;迷惘者說:書是心中的啟明星;探索者說:書是通向彼岸的船;奮鬥者說:書是人生的嚮導;求知者說:書是飢餓時的麵包;而我說:書是我的良師益友。不是嗎?每當我們打開瀰漫著油墨香的書卷時,它似乎是有魔力的,它在不知不覺中將我們的思想吸入它的身體里,讓我們無法自拔,而這恰恰是書的魅力所在。 

  小時候,書認識我,可我不認識他。面對密密麻麻排列整齊的符號,我只有頭暈。自從上了幼兒園,認識了漢字,我試着去讀它,當時只是對着拼音磕磕絆絆地讀下來,至於什麼意思,自然不知,只有讀完之後的沾沾自喜。再大些,我愛上了語文,因為語文老師大力倡導多讀書,我便與書有了正面接觸,我第一次被它的魅力所打動。就像那些歷史記錄性的書籍,在我的心中,它們似乎是枯燥無味的,而我真正讀了那些書,那一句句生動的語言,似小溪流水般徐徐流入我的心寂。我內心塵封地對書籍的熱情如火山一樣爆發了,於是我瘋狂地閱讀着,雖未達到如痴如醉,卻也有點半瘋境界,通過書籍,我知道了神農是怎樣冒着生命危險嘗百草,中國第一皇帝秦始皇如何誅滅六國,一統天下。還有李白的浪漫,蘇軾的豪邁,李清照的婉約。甚至是國外的林肯如何在失敗多次后,卻競選上了美國總統,愛迪生如何在多次挫折和失敗下依然創造出來1000多種奇迹……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通過書所知曉,雖然我們沒有機會親身體驗那一個個故事中的場面,但是由書通過想象,也別有一番情趣, 

我愛讀書,書可以帶我遨遊世界各地,我愛讀書,書可以帶我穿越古今,嘆赤壁懷古之豪邁,吟李清照之委婉秋詞。我愛讀書,我愛讀它的真實,它的爛漫,它的韻味,即使久經歷史的覆蓋,依舊被後人廣為流傳。那:大江東去浪淘盡。不正是千古流傳的佳話嗎? 

  正所謂: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讀書更重要的是讀好書,讀書人可以通過讀書學習知識,考取功名,報效祖國。而也有讀書之後,萎靡不振。讓我掌握好讀書羅盤的方向,在無盡的書海中遨遊,伴隨着良師益友,創造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良師益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