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一棵小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棵小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幾年前,有一粒種子在土裡生了根,發了芽,幾年後,那一粒種子慢慢的長成了今天的模樣——一顆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樹。

  春天來臨之際,我的枝幹上漸漸冒出了一個個綠綠的小腦袋,那些小腦袋似乎想要迫不及待的看看外面的世界,慢慢的,一個個小腦袋漸漸變成了一個綠油油的身子,緊接着,又從一個個綠身子變成了一片片的大綠葉子。不知不覺間,我身上已經長滿了那些碧綠的葉子啦。一陣微風吹過,我身上的那些葉子竟情不自禁的跳起了舞,他們跳得那樣歡快,那樣活潑……

  漸漸的,人們穿上短袖,夏天來了!我身上的那些葉子似乎已經得知了這個消息,在驕陽的照耀下,愈發的生長。現在我身上的葉子,已然更加的茂盛,正因為如此,有不少人來到我的樹蔭下乘涼,有些人在下棋,有些人在嘮着家常,還有些孩子,在我的身下嬉戲玩耍。

  每天和他們一起歡樂度過,漸漸的,我迎來了一年中豐收的季節——秋季。伴隨着秋季的到來,我身上的那些綠葉顯然沒有了秋季那麼高傲,現在的他們,一個個就像老太婆一樣,臉色蠟黃,聳拉着個腦袋,看起來就像是到了風燭殘年之際。或許是真的堅持不住了,亦或許是他們的生命真正的走到了盡頭,一陣輕風吹過,那些顫顫巍巍的葉子一片片的脫離了我的懷抱,慢慢悠悠的從我那些細長的胳膊上飄落下去。雖然他們掉了下去,但他們會腐化成為我的養料,讓我可以長得更加粗壯茂盛,來年會有他們更多的“兄弟姐妹”長出來。

  送走了秋姑娘,取而代之的是嚴肅的冬爺爺。他的脾氣怪得很,生氣的時候飄點小雪,看他把那些人們都凍的得了感冒。如今的我,已經成了一個光禿禿的樹了沒有了繁茂的葉子給我保暖,我只好獨自“享受”這嚴寒了。一場雪過後,大地恍如蓋上了一層白毛毯,我的身上也多了許多白花花、亮晶晶的東西,太陽出來后,這些雪融化了,順着我的枝幹流向我牢固抓着地底的根……

  就這樣一年四季的變換着,我也享受着不同季節的不同感受,雖然我現在不過是棵小樹,但我相信終有一天我會長成參天大樹的!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棵小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棵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