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部由法國著名作家儒勒.凡爾納所寫的科幻小說,書中主要講述了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教授隨“鸚鵡螺”號潛水艇的船長尼摩及其僕人和一位捕鯨者一起周遊海底的故事,情節撲朔迷離, 人物形象瞬息萬變,最有趣的是其書中出現的各種匪夷所思的高科技產品,凡爾納真不愧被譽為“現代科學幻想小說之父”。

  其中最令人着迷的形似海怪的“鸚鵡螺”號潛水艇,設計得可謂是巧妙絕倫。這艘船是圓筒形的,兩端有點兒像圓錐。它靠改變自身重力從而達到下潛的目的。這和現代的潛水艇技術一模一樣,可那時候可還沒有潛水艇呢!海洋對於他們就等於是個大倉庫,吃的、用的、穿的都來自海洋。假若我是作者筆下的尼德.蘭,一定不會有什麼逃跑的念頭。在這麼神奇美麗的建築里,我還奢望些什麼呢?不用為食物而發愁,也不必為安全所擔憂,就能在艇內參觀海底,生活如此美好!小說中的各種假想,有許多早已化為現實,為世人所用。例如電光轉換技術,為人類帶來了永恆的光明。作者還想象出了一幅電力生活時代的畫面:水龍頭裡乾淨的飲用水,食品儲藏室里放滿了食物,浴池裡的熱水……簡直和一百多年後的生活(也就是現代)相差無幾。 雖然大部分的想象已成現實,但還有一些尚未成功。可以在水下深潛10小時氧氣才耗盡的潛水服,可以用壓縮空氣來打齣子彈的高壓電水下獵槍,以及可以容納六百二十五人的潛水艇。凡爾納的幻想,讓我們對想象中的生活布滿憧憬,才有了研究創造的決心和接下來的努力。

  如果不是人類想象着能夠像鳥兒一樣在天空中翱翔,又怎會有萊特兄弟發明出的飛機;如果沒有千里傳音,又怎會有電話的出現。我想,科學的一切發展都需要想象,有想象才能有創造。這也應該就是凡爾納為什麼被人們稱讚為”科學時代的預言家“的原因吧!

您正在瀏覽: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