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文定天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文定天下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語文乃文學之主幹,它代表了文學,語文之中最重要的是文章,所以文章代表了一個人的文學才華。故文章寫得好的就是文學家,現在學的都是在為寫好文章打定基礎。其實也可以明的說“一文定天下”。

  在古代的時候文舉科考中,只是寫一篇文章,它包含了考生們的畢生所學。是他們將其一生學到知識的精華。這一篇文章也決定了他們的前途(做官或還回到以前的社會地位上),所以在以前的文章是很關鍵的。有時他們被考中了,有了信心,自信的面對他們的未來有的是給了他們的英勇,成為的帝王,同一了天下,故有一文定天下之說。

  有一位大家都熟悉的,也很了解他,他就是李世民。中國封建史上有名的皇帝,他生於貴族家裡世代為官,,她的父親很器重他,但是她的母親很喜歡他的哥哥(李建成),他21隨時參加科考,併發誓弱考不上狀元便自殺。的豪情壯志。是他考上了,這才給了他信心,他努力的與他的哥哥進行鬥爭,因為他相信他有能力與他的哥哥鬥爭。最後玄武門之變他殺死了他的哥哥登基王位。

  這再一次證明了一文定天下。

  其實啊文章是很重要的,大家要努力學好。

您正在瀏覽: 一文定天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文定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