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寧可做小小的天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可做小小的天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蝸牛是個小小的天才,它開拓着只屬於它自己的軌跡——這是我多次雨後走草坪得出的結論。

  從小對寫作從不畏懼,也沒想過相當個什麼樣的人。想些什麼就寫什麼,倒也沒落個差名聲。很隨性,也許別人不解,但自己總快樂着。我在草坪上走着,草坪茂密地連成一片。看見了一隻蝸牛,走過之處留下長長一道晶瑩的線,雨水抹不去。我繼續向前走去。

  不知什麼時候不再挖掘身邊那點細微的靈氣,懶得再啟用敏銳的感官與感性的思考,不再動筆記錄。生活過得很輕鬆,很空洞。我站在草坪中的一點,許久,懶得挪步,停滯不前。一瞥,那隻蝸牛竟跟上了我,雖然背着沉重的包袱,但還在走着,快樂地一路留下軌跡,一路開闢軌跡。我被這小東西嚇到了,慌忙起步。

  作文水平又恢復正常,但忽發現了寫作文的捷徑:兩頭寫一下中心,中間部分刻板地“一波三折”,舉點例子,倒也寫得輕鬆。在草坪中發現了一條路,踏平了草的荒瘠的路,我理所當然地走了上去,輕鬆至極,卻發現沒有蝸牛。

  作文失去了意義。它不再是記錄心情與靈感的工具,而成了應付考試與作業的鐵框。將自己之前的文章與他人的各摳出一點,再換位拼接。終不必畢?N,不但不成為發明反而使自己心力憔悴,無趣至極。我在走着自己曾經走過的路,走着他人走出來的路。我低頭看了看旁邊廣闊的草叢,蝸牛很多,卻那軌跡沒有一條重合,只一相交就匆忙避開了。它們都是小小的天才——第一個做的是天才,第二個做的是庸才;它們用99%的刻苦與1%的靈感在開拓着自己的軌跡。

  忽然頓悟,作文如此,生活如此。作文需要的不是分數與他人的看法,只要自己有心情,有心境;生活不可停步,但要活得洒脫,活出自我。也許自己在莽莽塵世中渺小得如一隻蝸牛,但走得認真,走得自由,走自己的路,那就是個天才了。

  我讓鞋底離開貧瘠的土地,讓它重新接觸茂盛的野草,去走自己的軌跡了。
 

您正在瀏覽: 寧可做小小的天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可做小小的天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