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小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夢想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山深處的夜總是來得那麼快,夜色迅速的從四面八方圍住天空,沒有了都市車水馬龍的喧囂,只有夜空中星星的空曠寂寥。

  小小坐在窗前,托着小小的腦袋望着外面的夜空。小小的面前放着一張紙,紙上只有幾個字——《我的夢想》,這是今天老師布置的作文題目,可是小小一個字也寫不出來。夢想是什麼呢?夢想是家裡能有一頭牛來拉犁而不是用小小的肩膀?夢想是家裡能有一口井而不是小小從幾裡外背水吃?夢想能讓小小有一對翅膀飛到學校而不用爬山涉水?

  小小是個留守兒童,爸爸媽媽在北京打工好多年沒有回來了。窗外的星星猶如一盞盞黃色的小燈,小小的腦袋遲遲不願低下,星星啊星星,你能告訴我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嗎?暮然,有一顆星星發出了耀眼的光芒,光芒中出現了媽媽的笑臉,媽媽對小小說:“小小,來,媽媽帶你去看看大山之外的世界。”

  小小的眼前出現了天安門廣場,這是多麼雄偉的建築啊!廣場正中央聳立着威嚴的人民英雄紀念碑,紀念碑前面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媽媽說它是中國的象徵,是全國各族人民嚮往的地方。一轉眼,小小又看到了一個建築,那樣子像自家門前樹上小喜鵲的家,媽媽說這是“鳥巢”,是為了2008年奧運會而建的國家體育場,無數健兒在這裡揮灑汗水,為國爭光。接着媽媽又帶着小小來到了航天城,這裡是“神州”飛船進入太空的控制中心,也是航天英雄成長的搖籃。走進這裡,彷彿走進浩瀚的太空,小小感覺自己都成了航天員,也要在這浩渺的空間里探索奧秘。小小又看到了連綿起伏的萬里長城,看到了北京四通八達的立交橋,看到了好多好多……小小恨不得全身都長滿了眼晴,原來大山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絢麗多彩。媽媽說:“小小,外面的世界比你想像的還要廣闊,快快長大吧,長大了自己出來看看吧。”

  院子里老黃狗的突然幾聲吠叫,驚醒了小小。小小的心裡剎那間充滿了力量,媽媽,小小明白了。為了大山的明天,努力學習,快快長大,走出大山,這就是小小的夢想。

  三年級:何心語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