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去的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的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回望過去的路,發現他被陽光普照着。每天,在步滿陽光的小路上行着,我不會覺得寒冷,更不會感到孤單,他們似天使一樣在我的身邊,有歡樂每天陪伴着我。於是,我無憂無慮地享受着陽光。他以他的本身,賦予了我的那條小路七色光彩:紅色??讓熱情瀰漫我的周圍;橙色??讓稚氣充盈着我的頭腦;紫色??讓詼諧的故事使我每天笑對生活;綠色??把富有生氣的大自然擺在我的面前……

  “XX區大部分晴,只有XX部的小部分地區有小雨”,瞧,天氣預報都說了XX區有小雨,難怪我會感覺天有些陰沉,如絲如線般的東西會纏纏綿綿地下着。這時的我覺得心情有些不愉快,因為置身於蒙蒙煙雨中,不免會覺得鬱悶,也許,我暫時沒有詩人蘇東坡的那種詩意的賞雨心情吧!不過我想,這時最高興的應該只有路邊的花草了。他們可以貪婪地吮吸着這些甘露,或許,這小雨是為了讓花草成長,這樣,我的那條路會更“成熟”。

  天空,六棱的晶瑩的東西在舞飄,我的那條路失去的往日的生機,變得比以前更加寂寞了。那白花花的、軟軟的、似梨花一樣的雪覆蓋了我的整條小路。小草在這裡安睡着,準備着第二年的萌發。路邊、遠處,都只是白色勾勒的線條,一切顯得那麼莊嚴、肅穆,這突然讓我想起魯迅先生的一句話??“是孤獨的雪,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這一切不恰好可以形容我的這條小路的情形嗎?

  眼前,突然迷茫了,被一層紗一樣的東西攔住了視線,一切都看不真切了。我迷路了。迷失在自己的小路里,我找不到方向,不知該怎樣前進。進,則憂誤入歧途;退,則憂迷失方向。是“進亦憂,退亦憂”。這時我真差點沒做出丟人的事??哭。終於,有人聽到我的禱告,那是我最嚮往的陽光,他撥開這一層層迷霧,明確了我的方向,這樣,我繼續前進着……

  看着過去的路,我覺得更清楚了,我要做的只是繼續走好我現在的路和將來的路。向著光明,向著歡樂,前行、前行……

您正在瀏覽: 過去的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