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四歲的天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的天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人生短短几十年,然而最寶貴的就是青少年時期。青少年時期是我們人生觀逐漸形成的時期,也是我們走向成熟的過渡期。 

  我是1994年出生的,算了算,我已渡過了人生第十四個春秋,感嘆時間的流逝,亦感嘆人生如此的短暫,雖這樣說,我們還是要積極的去面對人生,因為路總是要走下去的。 

  十四歲的天空,是遼闊的,我們開朗,我們活潑,我們自由,就像翱翔在天際的雄鷹,我們也有遠大的理想。體育課時,我仔細的觀察了每個人的動作,竟發現運動場是男孩的天地,而身為女孩的我們,則在一旁談笑風生,或做一隻沉默的羔羊。這就是我所看到的男和女的區別。記得有一次和同學躺在校園的草地上,遙望這萬里無雲的藍天,那感覺是從未有過的,也是最刺激的,因為沒有人像我們這麼傻,會做出如此的舉動。是的,十四歲的我們敢愛敢恨,敢作敢為,何必這樣執着,一覺醒來又看見新的太陽,昨天的煩惱也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十四歲的天空是神秘的,十四歲的我們開始對異性產生了興趣,開始萌發了心中的愛意。我欣賞某某人,或我喜歡某某人。這也很正常,男與女的交往不會因此就顯得尷尬,害羞,有時也想不懂自己的想法,那就不要去想啊。青少年應以學業為重,談戀愛,拍拖呀等現象是絕對不允許的,因為我們的身心並未完善,我們沒有能力去承擔一個家庭應有的責任,所以,我們要有清醒的頭腦,潔身自愛,十四歲的我們不應該就這樣荒廢自己的青春,不是嗎? 

  十四歲的天空是好奇的,我們往往會對某些事物有獨特的看法,我們相信自己的眼光,我們懂得有勤奮就有成功,有理想就有未來,有恆心就有希望,有付出就有收穫。我們不再喜歡看畫,不再相信會有王子和公主,當然也不會有騎士,我們會視童話為幼稚。我們喜歡的是科幻小說、愛情小說、偵探小說,在小說里我們能看到主人公悲與喜,哀與樂,我們和他們共同分享所有的情感,但我覺得我們還是要有正確的是非善惡觀,愛憎分明,不要沉迷於虛幻的空間世界。現實生活才是一面鏡子,能找出你自身的缺點和污點。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成熟有負面的影響,面對生活,我們更加現實,人越變得成熟,就沒有理想和抱負,我們會因為生活沉重的擔子而去扔掉自身的一些財富,順應命運,從而為了利益不擇手段,為了名譽而做出違背良心的事情。你也許會說:這個世界不就是這樣的嗎?大家都是有物質上的基礎才能有自己的精神食糧。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當今社會,的確物質是基礎,可你沒有了做人的基本道德,那你就失去了自己的價值,哪怕是作為一個乞丐也要有自己的尊嚴,那是作為一個人的尊嚴。 

  十四歲的我們喜歡聽歌,喜歡在雨中漫步,喜歡在書海里遨遊,喜歡有自己的世界,喜歡探索自然…… 

  現在的我們正在給自己的人生播種,自己播下怎樣的種子,就會在四季收穫不同的果實人生的道路儘管坎坷,但只要你保持十四歲時應有的活力去度過每一天,那你一定會收穫甚多。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的天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