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傾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傾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傾聽,傾聽花兒悄悄綻開,傾聽雨絲紛紛墜落,傾聽微風徐徐掠過,也傾聽旋律從指尖緩緩流出。那真是一種很好的感覺呢,或許比直接去看更令人心動。

  漸漸,我學會了傾聽自己。從此,那便成了我人生的第一大樂事,第一大興趣。

  這個興趣的起源是在幾個月前。那時正是落日黃昏,我獨自一人走在東城河畔,夕陽把我淡淡的影子拉得很長。遠處一大片天空被殘陽的餘暉染成了血色,河風朝我吹來,還帶着一點夏的暖暖濕濕的香味,但更多的卻是秋的蕭索。

  ——秋,真的到了。

  似乎一切美好,只應屬於春夏兩季,因為在那時,才會有溫暖的、毛茸茸的陽光。而現在,在一個秋的黃昏里,我的心情是意料之中的糟糕,糟透了!先是小測驗考得很差,被老師批評了一頓,後來又因為壞心情和最要好的朋友鬧翻,接着又……

  這時,一個老人吸引了我的目光,他靜靜地在河邊的石凳上坐着,閉着雙眼,手中拉一根拐杖,那飽經風霜的深刻着皺紋的臉顯得很安詳,他似乎正在傾聽,傾聽秋的生命的腳步,傾聽自己生命的刻痕。我倏然領悟——何不閉眼傾聽?只有那樣才能聽見內心的聲音!不知不覺,我已閉了兩眼,倚着欄杆,不久,真的有聲音傳來:“何必為一次小小的失誤而放棄永遠?何必因一些小小的誤會而犧牲友誼?以後的路還長,為了生命之花的綻放,繼續努力啊!”那聲音柔柔的,像從天邊飄下來,卻賜予了我坦蕩的胸懷。我睜開眼,才發現:原來秋日的夕陽也別有風味——瞧,它正露出半個臉朝我微笑呢!

  傾聽的感覺真好!從那天起,我真正對“傾聽”產生了興趣,也正因這個興趣,我成了一個困難打不到的快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愛傾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