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些年被陽光追趕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被陽光追趕的日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吾班有一師,高大魁梧,帶着一雙高度近視的眼鏡,群領一群資學未深的蝦兵小將遨遊知識世界,上談古代文人,下談民生小事,可謂是諸葛亮轉世,外號大爺。大爺者,正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五十上下,知識淵博,言語風趣。在沉悶緊張的初二里,也常常只有語文課,才能傳出爽朗的笑聲。每每面對袖下那群蝦兵小將的調侃,大爺從不生氣,也不會不加理會,反倒滿腹才華的和我們聊一番,讓我們吸取更多的課外知識,做人道理。又適時的把話題聯繫回書本里,把我們野馬奔騰般的心收起,認真學習。這樣的課堂,這樣的教學方式,不但使課堂充滿生機。更讓學生們對知識的記憶格外猶新,大爺教書獨特的必殺技,讓我們又怎能不佩服呢?大爺性格很隨和,常常滿面笑容,他從不介意女生下課和他開開玩笑,談談心事,甚至和他鬧成一片。大爺十分關心他的學生,沒事總是請學生到辦公室“問話”,所謂問話,不過就是討論一下學習語文的心得,上課有什麼不會的地方。這不,大爺這個看似普通的舉動,可是激勵了不少學子對語文的興趣。原來一個考六七十分的女生,經過大爺的精心培訓和無數次的”問話“,竟然在一次考試中衝刺上了110分。讓全班人大跌眼鏡,大吃一驚。讚美的掌聲源源不斷,為了那女生,更為了吾班之寶—大爺。大爺就如那一縷春日的暖陽,給青春的我們溫暖,帶來無盡的知識,深刻的人生道理。他就如一個天使,護送我們進入知識的彼岸,開啟未來的大門。馬上就要進入初三的革命重點時期了,或許,真的要和大爺揮淚說珍重了。但是,來年夏天,依稀記得曾經有大爺陪伴的日子,那些年被陽光追趕的日子。

 初二:清風細細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被陽光追趕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被陽光追趕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