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些愉快的事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愉快的事兒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些愉快的事兒

  江油市長城實驗學校2014級3班曹萌萌

  在大街上狂笑不止,看着一朵花默默落淚,北風中坐在火爐旁看書……這些都是愉快的事。

  當東風拂走寒冷,將春暖花開奉獻大地,我們去放風箏,線被樹枝掛住,接着指着樹埋怨半天;來到農村看金黃的油菜花,任潔白的毛衣被花粉染成斑駁的金黃;看花兒綻放到默默凋零,明知“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卻仍然黯然神傷,有一種想落淚的衝動;看燕子不知疲倦地築窩,感嘆“一年之計在於春”,而自己彷彿只有散漫;陽光下去打籃球,熱出一身臭汗,回家就倒在床上……這些都是愉快的事兒。

  當烈日將大地炙烤得發燙,將奔放熱情的夏帶到人間。我們去游泳,沐浴在陽光下的皮膚變得黝黑;一天吃五個冰激凌,明知道腸胃會出現故障,去欲罷不能;吹着空調在家看《三國演義》,幻想能像諸葛亮一樣呼風喚雨;當在教室里做那永遠做不完的作業時,被永遠數不清的蚊子叮咬,任汗水不停地從額頭滲出,再順着發尖滴到紙上。

  到久違的雨天,我們最能陶冶情操。獨自打一把傘,走到街上看冷清的大街;在避雨的地方,看大街上的人們驚慌失措,競“撲”地笑出聲來,雖然這樣做相當膚淺,可笑;在陽台上讀《簡愛》,雨飄進來,也懶得關窗,因為早已熱淚盈眶;看花蕾在雨中無奈低頭,空吟“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去不知自己有何作為……這些都是愉快的事兒。

  當落葉鋪滿大地,金風染紅霜林。我們去賞菊,看見一隻蜜蜂,嚇得大叫;撿起一片落葉,夾在日記中間,撫摸琴鍵,彈起克萊曼的《秋日私語》;在中秋盈盈的月光下,卻感受不到“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聽綿綿不絕的秋雨,勾起心中的惆悵……這些都是愉快的事。

  當北風襲來,冬日的寒冷令人畏懼。我惋惜看不到“千里冰封,萬里飄雪”的“北國風光”;看着草木枯落的景象,感嘆“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坐在火爐旁,溫一杯牛奶,感覺手中由冷變熱的過程;冬日從東方冉冉升起,晨曦被樹枝切割散在路上;看小貓在牆角伸懶腰,眼睛都不睜開……這些都是愉快的事兒。

  生活中,愉快的事兒太多。我尋找着,我享受着。

  評:作者以細膩的筆調寫出對生活的真實感受,平實而動人。按照四季順序展開寫作,以“這些都是愉快的事”收來每段,條理清晰,結構完整。

  (指導老師:王文娟)

您正在瀏覽: 那些愉快的事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愉快的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