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學的第一堂語文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學的第一堂語文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學的第一堂語文課

  中學里讓我最深刻、最記憶猶新的是第一堂語文課。

  那天,我們坐在教室里等待語文老師來上課,一開始我們都在想:初中里的語文老師會有多凶,像小說里寫的“滅絕師太”一般,作業布置的一大堆,規矩也滿天飛。可是我們都想錯了。當老師進門的那一剎那,我們全場都驚呆了!語文老師滿面春風,還掛着燦爛、迷人的笑容,彷彿天邊那縷最美的雲霞,這就我們的任課老師——黃老師。他並沒是我們想象中恐怖的“滅絕師太”。黃老師站在講台前,做了一個有趣的自我介紹,讓我深深的喜歡上了這個老師,這一節課就開始了。

  黃老師並沒有上課本里的課,而是給我們上了一個思想課。黃老師說:“其實語文並不難,只要你肯學總是有辦法的!只要多看課外書,多積累!語文這門學科會比你在小學里的成績還要好!突飛猛進!我還知道你們最怕的就是寫作文了!對不對?”我們都不約而同的點了點頭,“其實作文很簡單!”寫作文,就是簡單的說話,你們都會說話吧!只要記住三個字“情”、“知”、“文”,寫作文就是把你看到的,想到的,你的感受用你的文字寫下來,這不就行了?“黃老師微笑着說。以前每次寫作文我都得冥思苦想,一篇作文最多得花幾個小時才能寫完,有時看到一篇好作文,就原封不動的搬到自己的作文本上,根本沒有思考過,也沒有融入自己的感受,一到考試的時候就傻眼了!寫作文就是這麼簡單啊!接下來,黃老師又講了許許多多關於學制方面的技巧,第一堂語文課就這麼愉快的結束了,同學們都依依不捨。

  這第一堂語文課,我認識了一個幽默風趣的語文老師。在這堂課里,我學會許多知識,也糾正了我們經常犯的小錯誤。在這裡我真心的對您說:“黃老師,謝謝您!!!”

  初一:蘇悅

您正在瀏覽: 中學的第一堂語文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學的第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