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文明的火炬永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文明的火炬永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燃燒了十六天的北京奧運主火炬在照耀運動員們取得輝煌戰績之後緩緩的熄滅。在這十六天里,她見證了各國奧運健兒的頑強拼搏;見證了東道主中國人的氣質風貌、文化禮儀;十六天里,她見證了百萬奧運志願者令人難忘的微笑……熄滅的聖火,留下的卻是永恆。 

  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氣勢恢弘的開幕式點燃了全場觀眾的激情。當開幕式結束,幾萬人退場后,“鳥巢”的看台上竟沒有一片紙屑,沒有一堆垃圾。原來,觀眾在離開座位時,都自覺地將紙杯等雜物帶走了。在上海體育館,塞爾維亞對陣澳大利亞的男子足球比賽結束后,中國觀眾離場時都很自覺地將身邊的易拉罐、紙杯等垃圾隨身帶走。難怪有人說,奧運場館可以蓋得很宏偉,馬路可以修得很亮麗,但隨隨便便的一口痰就足以讓這一切失去光彩。彎腰拾起廢紙、打包垃圾,這些細小但一致的舉動卻足以反映出一個民族的精神文明水平。 

  當劉翔大哥哥因傷退出110米跨欄比賽時,當中國女子體操名將程菲頻頻失誤最終錯失金牌時,觀眾和網友在惋惜的同時都表示理解,並送上溫馨的安慰。當射擊名將朱啟南惜敗印度選手,獲得亞軍時,全場觀眾用歡呼感謝他為祖國贏得了銀牌。當美國體操名將柳金以完美的表現完成女子體操的各項高難度動作,最終摘得女子體操個人全能桂冠時,全場觀眾都為之欣喜喝彩。當韓國舉重運動員李培永腿部嚴重受傷堅持第三次出場時,全場觀眾仍然報以經久不息的掌聲。 

  中國觀眾真誠地為拼盡全力、力求完美的世界各國運動員加油、喝彩,令人感動。不以成敗論英雄,不以國別吝掌聲。作為東道主,中國觀眾表現出應有的大國風度。無國界的真摯加油為中國在世界面前贏得了一塊文明的金牌。 

  因為奧運,中國人有了更強的文明使命感;因為奧運,人們開始更多地約束自己的不文明行為;因為奧運,世界見證了中國的文明改變。寬敞通暢的道路,井然有序的列隊,掛着微笑的臉龐……不經意間,奧運改變着每一個人的行為,改變着每一個人的生活態度,改變着神州大地的每一個角落。 

  奧運會給各國運動員一個展示自我的賽場,也給所有的中國人民一個向全世界展示文明風貌的舞台。現在,奧運會雖然已經閉幕,但我們真心希望:在北京奧運會之後,中國人在奧運盛會中體現的文明、禮儀、風貌,不因奧運閉幕而“落幕”。願文明的火炬在960萬平方公里的中華大地上繼續傳遞……

您正在瀏覽: 讓文明的火炬永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文明的火炬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