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高舉信念的火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舉信念的火炬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舉信念的火炬 

  有一則故事,一隻鷹從小在雞群里生活。一天,鷹看見了天空中的蒼鷹瀟洒地飛翔,羨慕地說自己也想飛,它的夥伴訓斥它,說它痴心妄想。最後鷹放棄了自己的一時想法,平庸地過了一生。 

  鷹是可悲的,當它發出內心的羨慕時,應該把這種羨慕轉化為理想,進而轉化為信念。怎能因為他人的批評而止步呢?所以說一個人應該堅持自己的理想、信念。 

  但丁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說明一個人不應該被他人干擾,要有自己的信念。亞伯拉罕·林肯八次競選八次失敗,還精神崩潰一次,最後終於當上了美國總統。八次的競選,他得有怎樣的毅力!面臨多大的壓力!可是他沒有因為別人的評論而止步,始終堅持自己的信念。事實證明,他成功了。希臘軍隊在馬拉松鎮擊退了波斯的侵略軍,一個士兵跑到了國家,最後累死,這是馬拉松賽跑的由來。重新品味這件事,讓人感嘆於這個人超乎常人的毅力及對自己信念的堅持。那麼長的距離都跑了下來,怎麼會在成功的那一時刻倒下?那是因為他失去了信念,他的勇氣與毅力也隨之訇然倒坍。 

  “蓋西伯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歷史上的名人之所以能流芳百世,因為他們對人類社會有傑出貢獻。他們之所以有如此高的成就,是因為他們在困境中堅守住自己的信念。可見,一個人如果能一直堅持自己的信念,他就極有可能有所成就,甚至可以在時間的沙灘上做一塊與眾不同的奇石,讓後人欣賞,名垂青史。 

  堅持自己的信念,可以在順境中有憂患意識,戒驕戒躁,可以在逆境中不卑不亢,永不言棄。堅持自己的信念,將會獲得成功。 

  當然,成功的途徑有很多,但無數成功人士的經驗證明,成功之前必得先有堅定的信念。 

  嚴霜降處,難傷其翠竹青松;烈火焚時,不損其良金璞玉。高舉信念的火炬,將照亮前方的道路,不因岔路而迷失方向。

您正在瀏覽: 高舉信念的火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舉信念的火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