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愛的火炬繼續傳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的火炬繼續傳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愛的火炬繼續傳遞 

  ——讀《永生的眼睛》有感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再一次地翻開語文書,閱讀了《永生的眼睛》這篇令人回味無窮的課文。 

  文章主要向我們講述了:琳達的母親被疾病奪去了生命后,將眼角膜捐獻給了別人,琳達認為母親完整地來到了世上,也該完整地離去,因此很不理解。但父親語重心長的一席話給琳達上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課。過了許多年以後,父親與世長辭了,琳達遵從他的遺願,捐贈了父親的眼角膜,這一舉動讓琳達14歲的女兒溫迪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並立下了學習外公捐贈眼角膜的志願。老師還告訴了我們這個故事的真實結局:兩周以後,才華橫溢而又善良的小溫迪在一場交通事故中不幸喪生,琳達強忍着悲痛,又一次和器官捐獻組織簽署了為溫迪捐獻眼角膜的自願書。 

  讀完故事,我早已淚光盈盈。我彷彿看到了那雙美麗的眼睛,閃爍着熱愛生命的光芒。溫迪更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她雖然沒有成年,卻能立下“死後捐獻器官”的志向。比起現在一些自私自利的成年人強多了。 

  紅、橙、黃、綠、青、藍、紫,這絢麗的七彩顏色,這美好的大千世界,對於盲人來說,這個世界卻是漆黑一團的。他們看不見親人;他們看不見陽光;他們看不見美麗的春天;他們看不見……什麼都看不見!如果我們大家都能在死後捐獻出眼角膜,獻出一片愛心,那世界上就會少一個盲人,多一份快樂。那我們的眼睛也將會得到永生!我們的生命得到延續! 

  所以,我們要向琳達一家人學習,讓愛的火炬一代一代傳遞! 

  四(3)班 

  鄭書逸

您正在瀏覽: 讓愛的火炬繼續傳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的火炬繼續傳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