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面對挫折,我微笑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我微笑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挫折就像是人生道路上的一道坎一樣,被絆倒了你該怎樣面對呢?是垂頭喪氣呢,還是微笑着勇敢面對? 

  曾經我也被絆倒過,那是在二年級的時候,我的學習成績在班裡一直是名列前茅,因此一直擔任班裡中隊委員的職責。漸漸的,這些榮譽讓我變得自大起來,總覺得我是最好的,誰也比不上我。對同學們也愛理不理了,作業也開始馬虎起來,連成績也有所下滑了。終於在新的一輪中隊委員評選中,我落選了。老師也批評我最近的表現太差,令人失望。面對突如其來的挫折,我灰心喪氣了,總覺得老師不信任我了,同學們看我的眼神好像在嘲笑我。我變得沉默了,沒有自信了,做什麼事都提不起精神來。媽媽發現了,問我怎麼回事,我把我落選的事情告訴了她。媽媽卻微笑着對我說:“面對這麼小的挫折,你就這麼放棄了嗎?想想汶川地震中的那些孩子,他們面對這麼大的挫折都沒有退縮,而且勇敢面對。和他們相比你不是太微不足道了嗎?難道你想像縮頭烏龜那樣遇到困難就躲起來嗎?”聽了媽媽的話,我如夢初醒,又開始振奮起來。我努力學習,樂意幫助同學。終於憑我的努力,在中隊委員競選中我全票通過。面對老師的表揚,同學的祝賀,我只是回以他們一個微笑。 

  經過這件事,我覺得挫折其實也能磨練一個人的意志力,面對它我們不能膽怯、退縮,我們要微笑着勇敢地面對它。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我微笑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我微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