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面對挫折的時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面對挫折的時候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流水在碰到抵觸的地方,才把它的活力解放。 

  ——題記 

  隨着年齡的增長,學習與生活上的壓力正逐漸上升。期中考、被同學誤會、與父母鬧彆扭等各種各樣的壓力撲面而來。每一次的挫折,我總會不爭氣地流下傷心的淚水。然而,每一次我都告訴自己要堅強、要笑對人生! 

  記得六年級的一次普通的數學考,由於那段時間對學習上的鬆懈,我的成績立刻跌落至70剛出頭。當時拿到試卷,我楞了。這是我的試卷嗎?怎麼都是叉叉?!我越看越傷心,咬緊嘴唇。當數學老師在黑板上寫“試卷訂正並家長簽名”時,忍了很久的淚水終於發泄出來。滴答、滴答。任憑淚水滴落在試卷上,滴落在那個鮮紅的71分上。 

  喜歡察言觀色的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傷心,在黑板上寫下了:“75分及以下同學不用家長簽名,”立刻從教室各處傳來出歡呼聲。“明天放學請家長到老師辦公室。”寂靜、寂靜……“老師!為什麼!?”“不要啊!我怎麼這麼倒霉啊,正好考了75分。”……在同學們的喧鬧中,我靜靜地將試卷收好,默默地記着回家作業,心裡卻如正在經受暴風雨洗滌的海水,波濤洶湧。 

  在回家的路上,我急促不安地踢着路邊的石頭,想着怎麼和父母交代。 

  回到家,父母還沒有回來,為了不讓父母看出我的傷心,欲作很開心的樣子,連忙洗了一把臉,在鏡子面前,我微笑着,卻發現,此時此刻的我,笑臉卻是如此的苦澀。猙獰的表情,我越發顯得生氣:“不就是沒考好嗎!不就是叫家長嗎!有什麼了不起的!我照樣還不是活着!”當我把藏匿在心中的苦水傾訴出來時,心中頓時一爽快!我好像明白了似的,跑到陽台上,打開窗,清爽的空氣撲面而來,我看着窗外的美景,閉上眼,深呼了一口氣,長的我簡直要窒息了,然後又大聲地喊:“啊——”或許你很奇怪我的做法,然而事實證明,當我停止下來時,睜開眼,好像心中的那些悲憤全都消失了一樣。樓下路過的行人驚異地望着我,似帶有一絲的鄙視,我卻對他一笑而過。 

  關上窗,回到房間,看到我曾經為了期中考,寫下了‘殺進前五!!’的口號,貼在牆上最醒目的地方,當時最艱難的時候,我就是這樣鼓勵自己,最終獲得了光榮的“戰績”,如今,這張伴我度過了半個學期的紙張,我卻將它廢棄在地上。我撿起它,拍了拍上面的灰塵,望着這四個用稚嫩的筆法寫下的4個字,蒼勁而有力,洒脫的文字里,卻看出了我當時的執着與自信。 

  我笑了笑,重新將它貼在牆上最醒目的地方。或許,這個口號現在對我來說似乎太難了一些,但,無論如何,無論結果怎樣,無論我是否考到了前五,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再多的風雨我都不怕了! 

  “叮咚——”門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蹦跳着過去,我想,我已經想好怎麼和父母交代了。

您正在瀏覽: 在面對挫折的時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面對挫折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