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震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震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好一個安塞腰鼓!

  我想,不管是誰,讀完這篇文章都會有這樣的感受吧。

  從文章的字裡行間中都透露出一股勁,一種鏗鏘有力!那麼,作者怎樣才把文章寫好的呢?我多讀了幾遍,就發現了這樣一個問題:“好一個安塞腰鼓!”在文中出現了三次!這好像是強調的一種寫作方法,多次着重強調這句話來表達作者的語境。那又要表達什麼樣的情感?為了尋找答案,我又讀了幾遍課文。我認為,應該表達作者讚美激蕩生命力與磅礴力量的情感。其實,後來我也把《安塞腰鼓》這篇的全文找來看了,又覺得是讚揚黃土高原的。

  讀完這篇文章,我眼前彷彿閃現那捶起來的腰鼓;那百十個斜背響鼓的後生;那閃爍的瞳仁、飛揚的流蘇、強健的風姿、蹦跳的腳步;還有那震撼人心的鼓聲……那一刻、那一分、那一秒,鼓聲碰撞在人們、萬物的身上了!我震撼!我驚詫!我崇拜!我頭一次被震住了!被那茫茫一片的人群和鼓聲給完全震住了……突然,時間靜止了、世界靜止了、萬物都靜止了……所有的一切都跟着鼓聲一起,靜止了!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戛然而止”!

  雖然,我沒有現場觀看安塞腰鼓,雖然,我不是有多麼的了解它。但是!我從作者那樸實而又華麗的語言中深深地感受到了那澎湃無比的景象!

  我很敬佩作者,他能把文章寫得這麼盡善盡美,能把情節寫得這麼淋漓盡致!讀完文章,我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好一個安塞腰鼓!”

  海陵小學六年級:蔣瑤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震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