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字語言同樣重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字語言同樣重要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沒有對每部分的研究,就不會有“春風又綠江南岸”與“春風又過江南岸”的區分了,你只會把它當作一句平凡的詩句,再普通不過,再平凡不過。然而當你注意到小的細節時,它在那一瞬,便會發出異常耀眼的光芒,留傳百世。當然,我說的這些都是比較經典的。下面才是我個人的新想法。 

  說來想法的起源,大概也就是因為老師和同學們說我作文字跡潦草,稀奇古怪造成的。我有這樣的想法也是應該的,算是心靈上的一種慰藉吧,抱着一絲髮現真理的希望,我斗膽說一說我的想法。 

  先從我的字上說起吧。我不是書法家,也談不上喜好,但總是喜歡在字上搞點特色。例如,在寫“深刻”的時候,我就總喜歡把深寫的很濃,而刻則寫的能在紙上烙下個印子,以表達情感。再如,我寫迷茫的時候,就喜歡把它寫的很清淡無力,來抒發那種心情。而寫“風馳電掣”的時候,總是加快筆鋒,寫的很快又顯得潦草凌亂。這樣各具特色的詞和字組合在一起,自我感覺良好的我看着紙上的字,頗有成就感。因為每一個字都是發自內心的,每一個詞都帶着一份真誠,每一個句子都蘊含一種感情。只可惜別人不以為然,只會“一覽眾山小”,不合意便草草了事寫下“字跡潦草”的評價,老師畢竟是老師,看事情就是與別人不一樣,還要再加個“稀奇古怪”,不過這也說明像點樣子了…… 由此,我不禁感想,文字與語言同樣重要,為什麼沒有人在這方面下點功夫去琢磨呢?古代文人都是追求書法和寫作水平的統一,而今這個日驟現代的社會,文字已經完全成了附屬品,語言成為主體。這究竟是人類認識上的一種進化,還是一種走向歧途的徵兆呢?面對書上死生生,毫無靈氣的字兒,像從乾涸的土地上找水一樣尋找着燦爛,尋找着光輝,困難重重…… 

  語言文字,同樣重要!

您正在瀏覽: 文字語言同樣重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語言同樣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