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歌與人 67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與人_67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70字  編輯:小景

開啟人類智慧的寶庫有三把鑰匙:一是數學,二是文字,三是音符。 

  ——雨果 

荊軻與歌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這是高漸離唱給荊軻的,荊軻就帶着這首歌,踏上了刺秦王這條不歸路。他肩負着燕子丹給他的使命——為燕子國刺秦王。他答應了,他就從來沒有後悔。儘管他沒能回來,也沒能保住燕。 

項羽與歌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四面都響起了楚歌之聲——項羽逃不掉了。他對着心愛的烏騅馬和心愛的夫人虞姬,傷心的唱起這隻歌。 

虞姬聽后拔劍自殺了。項羽騎着烏騅馬,又殺死許多楚兵,終而面對烏江刎頸自盡。烏騅馬落入敵手,它流着淚什麼也不肯吃,沒過多久也死了。 

虞姬和烏騅馬如此忠誠於項羽,是因為他雖未能守住江山,但他決不失為一位英雄。 

陳後主與歌 

“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國痕,隔江猶唱《後庭花》。” 

陳後主,作為一位亡國之君,心中會有多少憤懣,多少無奈,吟唱這首亡國之音時,他可否想到:多少詩人、墨客並無法成為好國君。所以,當年他吟唱那首《玉樹後庭花》本不必有太多的無奈。 

唐明皇與歌 

從唐明皇與楊玉環定下“生生死死共為夫妻”的錚錚誓言起,他已把朝政推給了楊國忠。當唐明皇沉醉與楊玉環那旖旎多姿的歌舞時,他已把大唐由鼎盛推向了衰落。 

也許皇帝就不應有情,也許君王就不應有愛,也許紅顏真的是禍水,也許…… 

我頓悟:最美的音符竟與歷史相伴! 

您正在瀏覽: 歌與人67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與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