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朋友的真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的真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朋友的真諦

  我不需要高高在上的權利,我也不需要腰纏萬貫般的錢財,同樣也不需要虛情假意的關心。因為我需要的是一個真正的朋友。在我眼裡,朋友不需要像玫瑰、牡丹那樣高貴、美麗、有氣質。只需似一朵百合,純潔、善良、並有正義感。以前的我是一個不勇敢、不熱情、並不怎麼大方的人。但我很慶幸,我竟擁有百合花似的朋友。不大方遇到大方:這是我和她第一次出去玩,我們坐上公交車,本來我打算付我自己的錢,可沒想到,她已經把我的錢一併付了。但我雖然不大方,可是我也不會平白無故去花別人的錢,所以後來我想把錢還給她,可是他說我們是朋友,朋友不需要在意這些。不熱情遇到熱情:有時候她會來找我玩,每次都會向我招手,即使我們我們離得很遠,只要她看到我了,她都會高高的舉起她的手向我揮手。而且她也經常邀我去她家玩。她也會很熱情的招待我。不勇敢遇到勇敢:我不敢一個人出去,我也不敢頂撞那些誤會我的人。可她不同,她很自由,她敢去任何地方遊玩。如果是別人誤會了她,她一定要為自己澄清,並討回公道。她也很善良,有正義感:因為坐公交車她會主動給小孩或是老人讓座。並遇到乞丐(指老人與小孩,不包括青年人),她總會給予幫助。我為我有這樣的朋友而高興——跟她接觸久了,我從她身上學到了許多。我漸漸變得勇敢、樂觀、熱情,並不斤斤計較。見到朋友都會微笑並向她們問好。所以我認為朋友的真諦是:一個真正的朋友,不僅能陪你玩耍、說笑、分享喜悅、分享憂愁,還能夠幫助你、提高你的不足。和朋友之間也可以取長補短、優勢互補。高爾基曾說過:真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的時候,為你高興,而不捧場。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誤的時候,會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

  初二:cathysmile

您正在瀏覽: 朋友的真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