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口袋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口袋陽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間,春天來了。而最好不過的證明就是窗外那淅淅瀝瀝的春雨了。夜風吹來濕潤的水汽,籠罩着窗前的藤蔓,路燈映着那樣柔嫩的綠色,彷彿可以滴下水來。在這樣的季節里,總會讓人無意間地回想起零碎的往事。於是記憶如同傾倒的墨水一般渲染開來,一發不可收拾。

  記憶中有那麼一位老人總是讓我很羨慕。小時侯,他就住在我家的隔壁,常年一個人住着。於是我和弟弟就成了他最好的玩伴,親切地叫他爺爺。有時爸爸媽媽不在家是爺爺就會做飯給我們吃,還給我們買玩具,陪我們搭積木。爺爺總是很快樂的樣子,似乎什麼煩惱也沒有。春天到了,爺爺卻拿出一個很大的花盆,然後把一株並不起眼的小苗種了進去。我好奇地問:“種這個幹什麼呀?”因為爺爺對花粉過敏,所以一直都沒有種花的習慣。爺爺許久沒有說話,眼睛像是閃爍的星星,充滿了希望,又有點神秘而讓人摸不着頭腦。看着種了好的苗兒,爺爺才輕輕地說:“再過幾個月吧,再過幾個月我們不就可以知道了?”爺爺摸着我的頭笑了笑。於是我也開始憧憬起來,我渴望知道盆里的那一株奇怪的苗兒到底隱藏了一些什麼秘密。終於,它長大了。像是雨後春筍般突然冒出一兩片新葉,十分可愛。而它的生長速度也出乎意料的飛快,僅僅過了2個月,它就長得像小樹一樣高大了。我才知道,原來這是一株綠爬藤。它寬大的葉子擁擠地布滿了整株植物,給人一種勢不可擋的感覺。而當它長到足夠遮擋整個長廊時,夏天剛好來了。爺爺會心地笑了笑,說:“這個夏天終於可以涼快一點了啊。”我欣喜萬分,那明亮的光線透過層層的葉片,將一切都鍍上了淡淡的暖意,就像是無孔不入的水銀,傾瀉佔據了一切。到了晚上月亮出來的時候,就連月光也像是隔了一層紗似的朦朧,給人一種溫馨幸福的感覺。在這樣一個美好的意境里,我不禁想起了王維的“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詩句來。在這煩悶的季節里,是這一株綠意使得這個夏天不再孤寂。

  高中的生活緊張而讓人透不過氣來,每天機械化的生活早已奪走了我們太多太多的快樂,我總是在想,那是不是意味着,作為學生的我們就永遠不會擁有真正的快樂?恐怕事實並非如此。只要一個人心是快樂的,那他就快樂,就連原本讓人乏味的生活也會變得詩意起來。在這詩意的生活中,每個人都是輕鬆自由的,只要我們心存美感,用心去生活,用心去享受,讓心中的口袋充滿陽光,才能幸福快樂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口袋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口袋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