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轉頭認識身後的口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頭認識身後的口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帝在每個人身上都縫了兩個口袋一個在身前,一個在身後。身前的口袋用來裝自己的優點,身後的口袋用來裝自己的缺點。於是乎,大多數人都只能看到自己的優點和別人的缺點。

  9月3日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小冰帶了一支鋼筆來學校,她說是她爸爸從法國帶來回的。那支鋼筆的確很漂亮,金色的外殼,筆蓋上還點綴了一圈“鑽石”。

  我很喜歡那支鋼筆,想向小冰借用一節課,可是她不願意。換作我的話,我也不會借給別人的,我自我安慰着。

  9月6日

  今天下了一場大暴雨。

  雨從天上落下來,滴在地面上,濺在我的心裡。雨聲伴着汽車喇叭的鳴叫,還有人們的吵鬧聲,就算在這樣的環境里,我的心也很靜。即使是大滴大滴的淚珠,也激不起一絲漣漪。

  小冰說,我偷了她的鋼筆。

  就因為開學那一天,我對那支鋼筆愛不釋手,而她不借給我。

  9月20日

  鋼筆還沒找到,而我和小冰的感情卻完全破裂了。就像王菲唱的:“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就連友誼也會變老,也會長皺紋。”任性而固執的我們最終彼此拂袖而去,我聽見友誼的瓷瓶從高處摔下來發出尖銳的聲響,這聲響震痛了我的耳膜,碎成的偏偏鋒利的碎片,刺傷了我的視網膜。

  我沒有解釋什麼,她也沒有再說什麼。

  10月8日

  “對不起,明明是我的窗戶髒了,我卻偏偏認為是你身上有污點。”十一長假一結束,小冰在我剛到班時就對我說。

  我疑惑的看着她:“嗯?”

  “鋼筆找到了。”她一臉歉意地對我說。

  對於這個結果我一點都不驚訝——清者自清。“一個人發現別人的缺點總比發現自己的錯誤容易,而錯怪別人也比檢討自己更簡單。”

  ……

  後記:如果想看到身後的口袋,就多拿鏡子在背後照一照、多檢討一下自己吧。

  初二:theonelove

您正在瀏覽: 轉頭認識身後的口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頭認識身後的口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