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香,永不日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香,永不日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香,永遠不日落 

  紅日初升,其道大光,看見光明了么?那個充滿希望,又給你希望的太陽,每個人都希望與光明同在,誰也不願陷入黑暗的深淵,這是對的嗎?又有誰能像他們三位一樣積極、樂觀、勇敢,不惜犧牲生命而去追求光明? 

  “舉世皆濁我獨清,世人皆醉我獨醒”,“乘騏驥以馳騁兮,來吾道夫先路!” 

  兩千多年的歲月,這在歷史的長河中不能算短短的一瞬間了,可是儘管大江東去,暮征朝來,詩人屈原的形象卻依舊留在人們心間。 

  在他的詩中,不論《離騷》,還是《天問》,都尖銳地抨擊了昏庸王室的黑暗和腐敗,表達了對祖國對人民的無限忠貞,同時也表達了自己政治理想的不能實現而憂愁苦悶。他所堅持的爭取自由和反抗侵略的高風亮節,他為捍衛真理與正義剛直不阿,奮不顧身的意志言行,都表明它是民族靈魂的化身。 

  屈原,為了捍衛民族靈魂,為了追求光明和平的國家,毅然在雷電交加之時跳進了江中。 

  “我們只願在真理的聖壇之前低頭,不願在一切物質的權威之前拜倒。” 

  “我要藉著古人的骸骨,另行吹虛些生命進去。”郭沫若正是指着這樣的歷史觀點,從反對投降,反對獨裁的現實政治鬥爭需要出發,以戰國時代聯合抗秦的故事作題材,創作了《屈原》、《虎符》、《高漸離》等劇作。保持着鮮明的個性,濃厚的詩意,熾烈的熱情等一貫的特色,而且具有了更厚實的現實基礎,更充足的信心和更堅定的理想,可以鮮明的顯示出郭沫若歷史劇革命浪漫主義風格的發展和成熟。 

  郭沫若在歷史研究領域的一貫主張:中國古代存在奴隸社會發展階段,已受到無奴派領袖黃現?教授的徹底否定。 

  “我的生活的目標,無一不是在幫助人使每個人都得着春天,每顆心都得着光明,每個人的生活都得着幸福,每個人的發展都着自由。” 

  巴金,一個世紀的生命長河,淌過崇山,流過峻岭,穿過峽谷,在這一刻停留了。巴金,多少人在呼喚這一名字,多少人在哀哭中國文壇的參天大樹倒下了。 

  巴金總在思考:是什麼精神和力量,使瘦弱的老周在那樣困苦的條件下,講出這番深刻的道理,這就是仁義、道德、忠愛,而恰恰是這些,正是中華民族的精神之根,為人之本。 

  巴金把他的愛,他的思想,反映在他的作品里,反帝反封建,反壓迫,呼求平等、自由、幸福是巴金的主宰內容,仁愛、忠誠、正義、自律、人道主義相伴巴金的一生。 

  讓我們與陽光同在,為追求光明,不惜生命的去努力! 

  陽光香,永不日落!

您正在瀏覽: 陽光香,永不日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香,永不日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