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銘記民族的苦難與輝煌---假如記憶可能移植(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民族的苦難與輝煌---假如記憶可能移植(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銘記民族的苦難與輝煌---假如記憶可能移植(轉 標籤: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作文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 可能作文 一切皆有可能作文



  身形憔悴的屈子行吟汩羅江畔,向我們蹣跚而來;衣袂飄飄的李白持酒仰天放歌,向我們狂奔而至。古老的歷史與文化的流程中,我們的民族曾有着太多的輝煌與記憶。假若記憶可以移植,我甘願讓我的父老鄉親們永遠銘記中華民族的苦難與輝煌。記住我們神色莊重的祖先,如何從綠草如茵的古黃河流域,踏遍荊棘跋涉到今天的艱難歷程,以及在今天依然值得我們引以自豪的遠古文明和中華兒女……

  掩卷沉思時,首先從記憶的湖面泛起的,便是歷史盡頭那一道道 光彩的背影。穿越時空的蒼涼與沉重。抵達我們刻骨銘心的記憶深處。 三國時的羽扇綸巾,先秦兩漢的明月關,長安城上的紫氣輝雲,江河兩岸的餓殍哀鴻,都在歷史的書頁中栩栩如生。假若記憶可以移植,我情願在這一段凝重的記憶中感受民族的盛衰交替和前進之路的坎坷崎嶇。當唐宋的民景一片歌舞昇平,當忽必烈的鐵騎馳騁中亞的土地,我們可以在那一段燦爛的記憶中激動歡呼喜極而泣,當大清帝國的勢力衰微,列強的屠刀殘殺我中華兒女,我們可以在那一段痛心疾首的 記憶中,喚起民族的覺醒,奮發圖強,一雪國恥。正是這一串串凝血含淚的記憶給了我們頑強的鬥志和堅定的信念,我們沒齒不忘。

  假若記憶可以移植,我們還要記住近百年天翻地覆的變化,記住如今的繁榮昌盛。即便歷史終究成為歷史,一去永逝,我們也要在僅存的記憶中留下一幕祥和安靜的圖景,儘管我們的民族在這個世界里有着血與淚的創痛,有過骨肉離散,有過奇恥大辱,畢竟記憶中的刀光劍影和滾滾硝煙,曾讓我們痛定思痛,鑄就了一批民族的精魂,我們會在記憶中用苦難的血淚擦亮智慧的善良的眼睛,讓我們自己以及後代,生生世世懂得我們的民族有着苦難的遭遇和不屈的尊嚴。烈士的鮮血染紅了他深愛着的土地,也染紅了億萬民眾的記憶;使館的廢墟再也無法喚醒長眠於此的純情兒女,卻喚醒了炎黃子孫的愛國激情,假如記憶可以移植,就讓我們把這一段記憶,塗得最濃最重。

  我們的歷史,除了記憶不能再留給我們什麼,我們的民族除了奮 發圖強不能再蹉跎等待什麼。留住記憶可以給我們更多的自信和自強 的理由,我們要記住的不僅是遠古的文明與輝煌,更需記住我們的民族飽經苦難,她渴盼着她的兒女能夠揚眉吐氣,能夠被人敬重和尊崇!

您正在瀏覽: 銘記民族的苦難與輝煌---假如記憶可能移植(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民族的苦難與輝煌---假如記憶可能移植(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