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苦難變得芬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苦難變得芬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無論生活贈予我們怎樣的困難,我們都要以微笑來面對。

  ——題記

  曾看過一個故事:有一個農民一生坎坷不平,雖然日夜勞作,經濟上也無任何保障。但他熱愛文學,寫下了許多清澈純凈的詩歌。有人問他:“你的一生多苦多難,怎麼會寫出這樣柔情的作品呢?”這位農民說了一番意味深長的話:“糞便是臟臭的,但是它一旦和深厚的土地結合,就成了肥料。人的苦難亦如此。”

  是的,如果把苦難視為一種痛苦,那它只能是苦難。但如果讓苦難和我們的精神世界結合,它就是一種精神財富,心靈的一種寶貴營養。這會讓我們面對困苦時,不會再有所害怕,使我們在人生路上嘗到甘甜,體會美好。苦難是一張紙,只要認真書寫,紙上會有美好的記憶。只要有一個好的心態,苦難也是一種享受,它是美麗而芬芳的。

  生命的光華在於無論生活賜予我們怎樣的打擊與煎熬,我們都要勇於面對。艱難困苦,玉汝於成。面對人生的苦難,我們要敢於承受,把它看作當成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磨練。因此,不要為苦難而唉聲嘆氣,只有經過了狂風暴雨的歷練,我們才能更成熟。人生中,必定會有很多苦難,最重要的是學會面對。有的人失敗后找到了經驗成為了成功的人;而有的人害怕苦難,遇難而退,成為了匆匆的過客。

  《名人傳》中的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都是經歷了無數的苦難才成為偉人的。貝多芬在生命的末日寫出了不朽的《歡樂頌》,米開朗琪羅留下了傳世的傑作,托爾斯泰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下定決心,擺脫了貴族生活。正是苦難才造就了偉大的人。

  沒有苦難,何來成功?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自然界中的一切,若不是千般磨難,怎麼會有美好的圖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如果生活中沒有苦難,那生活就會平淡無味。如果生活路上充滿了變化,一會兒曲折不平,一會兒荊棘叢生,一會兒又平坦廣闊,那生活才有價值,才會更加精彩。在“山重水複疑無路”的時候,我們把苦難變得芬芳,就會進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好境界。

  郁南實中初二:周璇

您正在瀏覽: 讓苦難變得芬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苦難變得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