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尊貴的客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尊貴的客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主人家舉行晚宴,女傭瑪麗娜要工作到很晚,她只好將7歲的女兒帶到主人家。她很自卑,怕女兒知道自己是一個傭人,於是將女兒藏在衛生間里,並囑咐她千萬不要出來。

  女孩在貧困中長大,從沒見過這麼豪華的房子,更沒有見過衛生間。她不認識抽水馬桶,不認識漂亮的大理石洗漱台。她聞着洗手液和肥皂的香氣,幸福得不能自拔。她坐在地上,將盤子放在馬桶蓋上,盯着盤子里的香腸和麵包,為自己唱着快樂的歌。

  晚宴開始的時候,主人的衣角不小心沾上了油漬,他來到衛生間,打開門卻看到一個小女孩很愉快地蹲在馬桶旁吃着麵包。他愣住了,問:“你是哪家的女兒,為什麼在這兒?”

  女孩回答道:“我是瑪麗娜的女兒,我和媽媽來這裡參加晚宴。”

  “你知道你是在什麼地方嗎?”

  “我當然知道,這是主人單獨為我準備的房間,而且還單獨為我準備了美味的晚餐。”

  “是你媽媽這樣告訴你的吧?”

  “不用媽媽說我也知道,因為媽媽說乖巧懂事的孩子會得到所有人的喜歡,我想那位主人一定是知道了我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所以邀請了我。”

  主人笑了,他禮貌地問小女孩:“那麼,等一下我們能一起共進晚餐嗎?”女孩欣然答應了。

  主人回到餐桌旁,對所有的客人說:“對不起,今天我不能陪你們共進晚餐了,我得陪一位特殊的客人。”然後,他從餐桌上端走了兩個盤子。他來到衛生間的門口,禮貌地敲門。得到女孩的允許后,他推開門,在女孩的旁邊坐下,他們在衛生間里吃了很多東西,唱了很多歌曲。隨後,不斷有客人敲門進來,他們向主人和女孩問好,和他們一起享用晚餐,每個人都特別認真,並沒有人認為這是一場鬧劇。

  一個有自尊的人,不會因為自己貧窮的家境而覺得卑微,而覺得低人一等。一個有自尊的人,他所散發出的氣質能震撼他人,從而獲得所有人的尊敬與愛戴。要知道,想要別人愛戴你,首先你得愛戴你自己。

  五年級:王依帆

您正在瀏覽: 最尊貴的客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尊貴的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