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錯誤人生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誤人生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從開學的第一天起,她(佳)就決定做一名無名的女孩。因為,她想好好學習了。

  剛開始,在他(楓)的眼裡,她只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女孩,甚至對他來說是不起眼的。

  可是,誰也沒想到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佳有一個好朋友—寧。一天,寧對她說:“我喜歡上了楓,你能幫我嗎?”佳當時愣住了,因為她不知道該對她的好朋友說什麼,該幫她,還是該勸她,現在應該好好學習?但是,看到寧每天魂不守舍的樣子,她心軟了,她決定幫她!

  剛開始,她只是一步步地慢慢地去接近他,但是,從他的眼神來看,她的接近沒有任何效果。在無可奈何下,她決定先認他做哥哥,然後再向他坦白。

  當她把那封認他做哥哥的信拿給他時,他很莫名其妙,這個他甚至連她的名字都記不太清楚的女孩為什麼會拿一封信給他,但他還是收了!打開信,他就看見了一行清秀的字:“我…認你做哥哥好嗎?”雖然和她的關係並不是很好,但他還是禮貌地回了信給她:“可以呀!如果你有什麼困難可以找我啊!”就這樣,她和他開始用書信交往。慢慢地,她將好朋友的事遺忘了。

  直到一天,當寧紅着臉地問她:“怎麼樣?他答應我了嗎?”這時,她才反應到,自己把她的事完全拋在了腦後。於是,她不得不向她承諾,二天後給她答案。

  那天,當她想把那封向他坦白的信拿給他時,他卻先拿了一封信給她:“我發現,你對我很重要!跟你在一起時,我總覺得很開心。所以,我不想做你的哥哥,我想做守護你的男朋友,你願意接受我嗎?”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她最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她不斷地埋怨自己,當初不該讓他陷得太深……

  不知道為什麼,寧知道了這件事情。她請求寧的原諒,因為她也不想有這種事情。這段時間她一直在逃避寧,因為她無法面對她。寧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女孩,她說:“我沒必要原諒你,因為你從一開始就沒做錯!一切都是我逼你去做的。現在,我只想你能夠答應他,好好地跟他相處。可以嗎?”她驚訝了,因為她不知道自己對他的感覺到底是怎樣的!但是,她還是答應了他,做他的女朋友—為了寧。

  不久,寧與輝在一起了。輝是楓的好朋友,他喜歡寧已經很久了。那時候,他們四個人經常一起出去。不可否認,輝和楓都是體貼的男生,他們對她們的照顧總是無微不至。但是,寧和佳卻慢慢地厭惡了……

  半個月,只有半個月,寧和輝就分手了!輝從此就陷入了痛苦中,他不明白,既然寧對他不是真心的,為什麼她當初要答應他的表白?!那時候,楓每天都好好地開導輝,告訴他,這種事情過了就算了。但是,輝的一句話卻把楓問倒了:“如果佳也把你這樣無情地甩了,你會怎樣想?”在楓的心裡,佳不是這樣一個無情女孩,她總能設身處地地替別人着想,她不會做出令他這麼痛苦的事情。

  但是,不到幾個月,佳也向楓提出了分手。楓呆住了,他一向認為甜蜜的愛情就這樣破碎了!他不願意接受,因為他用情太深!他在電話里聽到了佳的抽泣聲還有那一句重複了上千遍的“對不起”!他似乎崩潰了,眼淚不知不覺地從他濕潤的眼眶滑下……

  那天中午,他找到了軒。軒是一個很開朗的女孩,她總是能幫人解決很多問題。她是輝和楓的好朋友,記得輝在對他的這份感情耿耿於懷的時候,是軒一直在旁邊勸他,告訴他應該怎麼做,也使他認清了自己不該在這種感情下躲避一世。

  在河堤上,軒跟楓談了很多。她告訴他,中學時候的感情都是虛假的,長大后,你會發現自己以前的行為是多麼幼稚。他說:“既然她這麼容易就跟我分手,為什麼她當初還是選擇跟我在一起”?!軒把嘴角微微揚起,“輝也曾經問過我這樣的問題,而我的答案卻只有一個,那就是你們從一開始就是個錯誤!在這個時候,你們在一起是一個極大的錯誤!因為,到最後你們總會以分手作為結局!雖然這有點片面。但事實也說明了這一點,不是嗎?”楓點了點頭,他說,我明白了。

  固執的楓,其實一直都沒看開!在他和佳分開的那一段時間,他似乎完全變了一個人,脾氣也變得暴躁,動不動就沖人發火,甚至連自己的好兄弟也不例外!一次,他的無理把軒激怒了,軒大聲地呵斥他:“你這是在幹嘛?難道你到現在還不能解脫嗎?你還在執着什麼?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或許她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匆匆的過客,你為什麼要這樣糟蹋自己?你為了她這樣做,值得嗎?!”那天下午,他把軒拉進了一家超市,他買了兩瓶啤酒,軒想阻止他,可是每次都被他寬大的臂膀擋在身後。那個晚上,軒一直不能安靜,因為她怕楓會做出什麼傻事,她也怪自己當時說話太衝動了,完全沒有顧慮到楓的感受。

  第二天,軒早早地到學校,想跟楓道歉,並想再開導開導他,畢竟他也是自己的好朋友!善良的軒不想看到自己的好朋友活得這麼辛苦!但是,那天,楓遲到了!那是他第一次遲到,軒看到他眼神暗淡,頭昏沉沉的,軒就知道他昨天晚上肯定喝了不止兩瓶啤酒。下課了,軒走過去跟他道歉,楓抬起頭說:“你沒必要我道歉!是你把我罵醒了!我現在已經想開了!”軒無奈地問他:“你老實告訴我,你到底喝了多少瓶啤酒?!”楓苦笑一聲,“你想不到吧?!我昨天下午在你走後,又到另一家超市買了一大啤酒!”軒傻了,難道愛情真能讓人瘋狂到這個地步?做出這麼愚蠢的事情?

  後來,楓確實安靜了許多。他的笑容也越來越多了。但是,“好景不長”!麻煩事又來了,那就是:佳喜歡上了輝。

  當楓聽到這個事情,他並沒有多大的舉動,但是,能想得到,他內心一定是波濤洶湧的!那天,他叫軒放學后等他,他說他有事情要跟軒說。軒已經猜到楓要跟她說什麼了!

  果然,在回家的路上,楓對軒說:“我覺得喜歡並不代表愛吧!佳她喜歡上了輝,其實我也可以接受的,我也能放開手成全他們!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佳會喜歡上輝?!”“或許佳喜歡輝這種類型的吧?!”“嗯,可能是因為輝在學習上能幫助她吧!所以,她陷入了!”沉默了許久,軒終於問出了一個她早就想問的問題:“楓,為什麼你到現在對佳還是這麼執着,我跟你說了很多,我也告訴過你,人要懂得放手,拿得起放得下的才是一個好男孩。可是,你卻……”楓看向馬路邊,說:“因為一個承諾,一個我永遠都不能忘的承諾!”“承諾?”“嗯,當初我和佳在一起的時候,我們曾經互相承諾過,在初中的這三年裡,我只會喜歡她一個女孩,不會再對別的女孩動心了!她也只會喜歡我。所以,我想,等我們初中畢業了,或許我才能解脫吧?!”“可是,她沒有遵守你們之間的承諾,你這麼做又是何必呢?”“她是她,我是我!不是嗎?”“這也是,可是……”沒等軒說完,楓就說:“我不想做一個不守信用的人!”這令軒一時不知所措,在這樣的情況下,她該怎樣幫他?難道中學生的愛也可以這麼刻骨銘心?!

  從那時候開始,楓變得更加怪癖了!他老是把自己裝得很酷,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其實軒知道,他的內心很凄涼。輝畢竟是楓的好朋友,他不想失去這份友誼,所以,輝決定跟佳說清楚:這段時間,他只是把她當作能一起學習的好朋友,他也不想佳對他存在什麼幻想。

  當輝想跟佳說清楚他對佳的感覺時,佳卻誤會了,她以為他要對她說那三個字,所以,她沒有給他開口的機會。輝只能無奈地走開。這一切,楓都看在眼裡,他“唆”地一聲從座位上走開了。從此,他就不再理他的一幫朋友了,包括軒。三年的友誼就這樣隨風而去了。軒多次問楓,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在孤立誰。可他的答案卻總是一句話:“我只想安靜一下!”

  楓,就這樣,把大家的友誼丟在了一旁。每天,他都趴在課桌上,不願意抬起頭來看任何人。課也不聽了,話也不說了。他變得對一切都不在乎。雖然,大家知道,其實他的心裡也不好受,可是,該如何幫他?佳的心裡,每天都充滿了負罪感,她寧願他恨她,也不願意看到他一蹶不振的樣子。她知道,她令一個充滿前途的好少年,失去了他生命中的光芒,還要他如何去努力,如何去拼搏……

  後記----是不是愛情就像斷了線的風箏,飛走了,就不再回來?

  愛過之後,不是應該懂得放棄嗎?或許,在愛的同時,我們就應該學會放棄。

  因為,我們不懂得表達我們愛的方式,所以,我們用錯了方式去愛。

您正在瀏覽: 錯誤人生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誤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