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錯誤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錯誤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金。當我握着自己心愛的晨光水芯筆在一張純白色的紙上寫下這個似乎與紙張不太和諧的字時,首先從腦海里浮現出來的就是小時候媽媽在我的床邊慈祥地給我的那些關於邪惡關於一個個可原諒和不可原諒的錯誤的古老的故事。或許是我頭腦簡單思想過於幼稚傳統吧,認為金錢和邪惡是有一定的關係的,而邪惡,則和錯誤有一定的關係。於是,每一次看見“金”這個很起眼又覺得會影響很多人的字時,總會下意識地想到錯誤。

  想到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小縣。

  想到裡面有一個極其貧窮卻滿腹經綸喜歡吟詩作對的書生,一個絕美卻不妖嬈、多愁善感、對月哀嘆的佳人。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

  想到還有一個富有貪婪的縣官,為非作歹。

  想到書生打敗了外界的種種不平與女子有情人終成眷屬,白頭偕老。

  想到那個曾想把伊人佔為己有卻因利用刺眼的金錢犯下種種錯誤而進入暗無天日的牢房。

  確實是個很幼稚的故事。貧窮代表正義?富有代表邪惡?

  托着自己的下巴,沉默思考。古老的故事,為何定義金錢永久和邪惡是雙胞胎?還是我們或許,或許金錢沒有錯,而是我們本身具有的面目猙獰的本性有錯,是吧?

  昔。還記得小學三年級時考試總喜歡把“昔”字錯寫成“惜”字,一次又一次。現在回想起來,竟覺得,或者昔是惜的前世吧,它們總是偎依在一起。惜昔日的繁華,惜昔日的幸福,惜昔日的嘴角的微笑,惜昔日的那些美得不象話的事物,悔今日的錯誤,黃昏下聽見花甲老人的輕輕哀嘆,聲聲慢。故國神遊,夢醒後悔恨不已,老淚縱橫。

  時鐘響了一下。然後依舊聽見秒鐘漫步的聲音。

  忽然想到,當錯誤寫上人這部小說時,時間依舊前進,即使清晰地聽見淚滴落的令人不禁憐憫的聲音,即使清晰地看見那些悔恨那些無奈那些蒼老爬上了臉,它也只留下一行行深深的腳印卻無法掩埋它們。昔日的錯誤啊,為何等到今日才刺痛了那些犯錯誤的人的眼睛呢?記得媽媽說過,錯了就是錯了,可以改變現在和未來,但卻不可改變過去。

  言。我知道,當一個人犯了錯誤后,總會有人去言論這個錯誤。小時候因為不滿老師太多的作業,連續兩天自己故意不寫作業想氣死老師。結果當然很不出乎意外,我的大名被老師很端正地寫在黑板上,而且刻意地放在最顯眼的位置(至少我是這樣想),因為我是組長??你竟然沒有寫作業?!罰吵十便老師很大聲地斥責我。然後我聽見後面的那些刺耳的話,一直在我的耳邊徘徊??看啊,連組長都不寫作業!還三好學生呢。沒想到她會沒有寫作業!原來她是這種人啊……我哭了,趴在同桌的肩上哭泣,淚水浸濕了他的衣服,心就像很突然地被切成了兩半,如此地痛??你說,我還是不是好學生?

  當然是!

  我聽見他很堅定的聲音,心中忽然湧出一種莫名的溫暖。

  我哭泣,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好學生,不是因為被罰吵,而是因為那些背後的言論,那些無法毀滅的言論,言論告訴我這個自尊心很強的女孩,你做錯事了。我感到那種如天使般的溫暖,僅僅是因為好朋友的那一句很果斷的話??當然是!言論就這麼告訴我,有些錯誤並不能一生都判定你的好與壞。

  一些言語,或嘲笑或輕視,宛如一把犀利無比的尖刀,很突然很乾脆地刺入你的心,告訴你,錯誤!

  一些言語,或安慰或肯定,宛如一件純白色的棉襖,有人輕輕地將它披在你的身上,告訴你,你依舊是好孩子!

  錯誤后的言語啊,永久地藏在了我的記憶里,回憶的電影播放,嘴角輕輕的上揚是電影的結局。

  吳。我躺在床上對着天花板,想,為什麼誤的旁邊是吳?我不知道是誰造字的,不知道那個造字的先生為什麼把錯誤的誤的右旁定為吳。吳,是否有一個姓吳的人犯了很多的錯誤?是誰?為什麼犯?可我不喜歡歷史,沒有時間去翻那本厚厚的歷史資料書。抑或是根本沒有為什麼,只是想這麼安排而已?也許是吧。

  有些錯誤,你犯了卻不知道為什麼。你被你的本性被外界的某事某物不知覺地操控了,在迷迷糊糊之中,犯了。是這樣么?

  我看見了這張純白色的紙上的那個我親手寫上的詞:錯誤。

  出生時我的錯誤就是讓媽媽倍受煎熬。4歲時我的錯誤就是報名去學跳舞,因為我的半途而廢我無法在絢麗的舞台上看見我輕盈的舞姿。9歲時我的錯誤就是在文字上撒謊,看着高分心裡是那麼歡喜。10歲時我的錯誤就是認為我媽媽不愛我。

  可,我的人生從此就充滿了錯誤了嗎?我不甘,我還是個好孩子,即使有時會犯些傻傻的錯誤!我抓起這張寫着“錯誤”兩個字的白紙,撕成了碎片,然後再揉成一團,狠狠地扔進垃圾桶。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錯誤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