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夢年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夢年華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如夢年華 

  連雲港 

  李雨恬 

  人活着的目的是什麼,有時候我感到特別的無助,我很想抓住任何人的肩膀猛哭,在任何失控的情況下,我想,一切的一切都變得不再重要了,無足輕重。猛然從依靠的肩膀上哭醒,才發現整個世界還在繼續,“陪你到世界的終結”—個不過是諾言的玩笑罷了。失去呻吟的一瞬間,我以為我會變得不可理喻,無法想象的頹廢,我以為用尖叫聲可以沖淡所有的不滿與委屈,可是一切還是不會因為自己的心境而改變,世界仍舊是沿着既定的規律前行着。而我,只不過是在心境的虛妄中掙扎,面對這繽紛的世界,我顯得是那麼的幼稚。 

  《在豐收的季節中相遇》 

  封收,豐收。這樣的名字怪怪的。“笑笑姐……老大……笑花……”,你 

  總是這樣的叫我,在每一次放學的中午和傍晚。 

  短短的頭髮,稍微帶着點捲兒,你似乎很喜歡這樣的風格。走在放學的路上,你總會屁顛屁顛地跟在我的車后,我們廢話連篇的大聲談論着瑣事,完全無視別人的存在。直到我說上車吧,你才關住話匣,說道“我也是這麼想的”。便乾淨利落地跳上了車的後座,你那銀鈴般的笑聲,就像秋日裡的風鈴叮叮噹噹地愉悅着我。風吹亂了頭髮,你撩弄了一下,便繼續打開了你關不住的話匣子。每每看見自行車上,你隨風晃蕩的身影,我便放心了。你還是原來的那個小朋友,跟在我後面給我安安全全送回家的小朋友,真的好想就這樣的呵護着你,但同時又好怕,你離開我的自行車,行走在另一條我看不見的路途中。 

  秋天亦是冷的,當陣陣冷風吹到我們的身上,才真正感受到,我們穿的真的好單薄,互相安慰便是我們通往心靈深處的慰藉,我們一定要走下去,直到畢業,也別忘了我們曾經快樂的時光。 

  《迷失在豐收的季節里》 

  走在回家的路上,你離我好遠好遠,我下車推着自行車,依舊默默地走着,就這樣的習慣於陪你走着,走過了不知多少個的傍晚與清晨,你還在我的右邊行走,可少的是我們之間的話語,但至少我明白,你不是因為其他的緣故而遠離我,而是因為她,那個人,對我恨之入骨的人。我從來都不會想到她會是我們之間的隔閡,終究發生了,我們就從此形同陌路,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封收曾經說過“不求一輩子朋友,只求曾經相遇並擁有過”,我一直都記得,我不願還是朋友的最後一刻,還把傷痛留在彼此已留存的記憶中,只希望這一切都當沒有發生,你依舊是我的小朋友、小不點,這是一場未完結的夢。 

  秋天亦是冷的,當我們頭也不會地離開,心比身體更冷。 

  《我與你,情與仇》 

  早晨我老早趕到了學校,只看到一個身影在我的課桌前亂晃,是她!周南希,對我橫眉豎眼的“地主婆”。我心裡漸漸地發毛了,身後出了一身冷汗,“她在幹什麼?或許是……”我走進了教室里,她看見了我,便猛的把什麼東西收到了她的身後,躲閃着離開了我的位置。“莫名其妙!”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正準備攤開書早讀,卻感到椅子坐上有兩根長長的釘子,我摸着褲子,卻已硬生生地颳了一道口子。霎時間我死死地看着周南希,她卻若無其事地和她的同桌玩鬧,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我把那兩根長釘子拔了下來,我忍住了,沒有拆穿她報復我的“把戲”。 

  我當然恨她,她不僅把封收從我身邊掠走,還使得每一個和我講話的人都受到報復,我不知道這樣是為了什麼,為了什麼讓我們如此的忌恨對方。所有認識她的人都對我說,我曾經罵過她吧,或者是得罪她了?我說我不懂,只是感覺有種被戲弄的懊惱和被欺騙的失落。每天都重複的接受她各種各樣的報復,我根本沒有心思去投入正常的生活之中,腦子裡溢滿了她叵測的笑容,對我犀利的話語,無時無刻地刺痛着我的心。真不可思議的是她的耐力與心機,竟然如此的狡黠與可怕。周南希她自己根本不知道,她同樣也囹圄於這場遊戲,這場她自導自演的帶有戲劇性的報復里,我在這戲中,陪她繼續在無休止的“遊戲”。她是主角,像贏得一場戰爭的王者,而我躲在一隅,用心靈的“喙”舔舐着我受傷的痛。 

  整盤的計劃中,其實有一個人一直被忽略了,那就是同樣給她帶來傷害的塵。秋之末,冬之初,塵告訴了我所有,我詫異了,“原諒我,其實我一直喜歡的人都是封收,真的。自從那次告白過後,我就再也沒有了勇氣和她說話。直到我打開QQ,看到了周南希發過來的留言,我才知道原來她是始作俑者,把我平時所有失態的照片全都做成了幻燈片,發到了空間里,群號里,圖片的旁邊都是她自戀自嬌的話,完全把我當作了奚落的玩偶。”塵的臉色蒼白,嘴角微微咧出了血絲,或許是冬至來臨的原因吧,亦或許是他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好好地振作起來了。 

  “如果僅僅是這樣,我會不屑的一笑,問題是她在作踐,竟把我和你的關係雜糅到了她的身上,原本我和你、封收從來都是鐵三角,竟給她鬼使神差地弄成了這樣。那天體育課下學,她把封收拉到了小樹林里,不知道說了什麼,只看到封收手裡捧着的些書全都被周南希打翻,逼迫她不準和我走太近。還拿你做威脅,不然逐個報復!”塵像是出氣筒一樣不停地吐氣,最後手裡的衣服也給他狠狠地扔在了地上。 

  “現在她已經偷走了全班眾多同學的東西,又一次還在操場上拿走了一部手機,卻總是不承認。我恨她,恨她這樣的行為。接近一年了,她從沒停止過報復我,我一直在等待機會,把她所有的可惡“罪狀”都公佈於眾。”其實我心裡很明白,她對我不只是報復,還有一種恨,那種恨,我至今也不能明白。 

  “周南希,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啊?你放過我吧!”突然一個聲音在我們身後響起,是封收,封收竟然被她夾在腋下,被死揪着不放。我頓時驚了,心臟彷彿已被淘空了一般,我發狂似地追了上去,撕扯着她的頭髮,嘴裡邊喊“我和你拼了!”突然塵來了,給了周南希一巴掌,“你太卑鄙了!” 

  她似笑非笑地逃離了,就只剩下我們三人,像是飄忽的落葉。香樟樹下,我們就這樣的迎着凜冽的風,互相注視着那些剛才被我們折騰不堪的衣着,不禁竊竊地笑了,這樣的笑又像是回到了從前,拉扯着我們青蔥的歲月。 

  《如果有如果,我們不會是敵人,也許會是很好的朋友》 

  我不會怪你,也許你有你的難隱。或許你從來都不知道,我曾經是真的把你當做朋友。也許你不信,進入學校的第一天,第一次和你並肩行走,介紹着自己;第一次聽到新同學口中親切的稱謂。記得放學路上的對話嗎?記得周末時電話那頭我的聲音嗎?可最後依然是脆弱的友誼,這可憐的報復,毀了的是同學間的信任。 

  秋天亦是冷的,當我們頭也不回地離開,心比身體更冷。 

  一周學習結束后,我回到宿舍,正好看到了以前一個地方念小學的朋友來看我,偶然的交談中,我知道了周南希的故事,我被震懾到了,這也許是個被掩藏了很久的事實,而對周南希來說這是一道永遠也不會癒合的傷疤。 

  從小到大,她沒有一個完整的家,父親拋棄了她們母子,她媽是個精神病,一天到晚為一點小事打罵她。家中的拖把已經被她媽打斷了好幾個。有那麼一天,她沒再接到媽的電話了,過了好久才知道她媽背抬走了,聽說是被送到了其他地方療養,平日里口口聲聲重複着“我沒病,我只是太暴躁了。”可是,她還是被110帶走了,原因是裸奔。周南希收到的通知單是:您好,您母親已確認為精神質患者。下面便是一張五千多元的結賬單,要周南希支付,“沒有辦法了,爸留下來的存款僅夠高中三年的學費,再說也所剩無幾了,就算不吃不喝,也不能……不行,不能讓媽沒有生活的依靠。”周南希推開家中的門…… 

  周南希缺失的是家的溫馨,她在節假日為媽賺錢,她找過爸爸,卻杳無音信。她學習也好過,也有喜歡過一個男生,他叫范宇塵…… 

  這樣的故事讓我動容,讓我揪心。是這樣的一個家,讓周南希有了不健全的性格?我竟開始漸漸同情起她了。 

  《我是壞女孩周南希,你是誰?》 

  盧曉笑,都是因為你和封收,塵才會那麼討厭我,讓我們連同學都做不了。可如今呢?你的“鐵三角”呢?還不是被我一手摧毀了嗎?是不公平的命讓我這麼做,對你們來說,失去的只是友誼,而我失去的卻是一個美好的世界,塵每次看到我都笑的那麼好看,說話都那麼溫柔,甚至有的時候都會主動的關心我,可現在什麼都沒有了,你還會重拾你們的友誼嗎?你懂得什麼叫被生活控制、囚禁的痛苦嗎?你根本不懂從小就被當成笑柄的委屈…… 

  我低落的在路上遊盪着,隨後進了一家網吧,打開了QQ,知情的盧曉笑還在線上。 

  “曉笑,你告訴我,塵為什麼這樣一直恨我?” 

  “他之所以不理你,因為…” 

  “為什麼?”我探究着。 

  “我想你自己知道這其中的原因,” 

  “什麼,我知道?…哦 , 或許是封的事情吧 ?” 我猜測着。 

  “恩,塵已經笑看一切了,” 

  “可是,他為什麼不能像普通同學那樣對待我?”我尋找着答案。 

  “……”盧曉笑沉默了。 

  我急切地“說啊 ,為什麼”? 

  線的那端的曉笑依舊沉默着。 

  “我不想這樣……你怎麼不說話……他為什麼一直都不能……他冷漠的眼神還是沒有變,不看我,不說話,當我只是空氣”。 我幾近歇斯底里地吼叫着。 

  “你知道的,塵是一個心地很善的人”,  

  “那他為什麼沒有原諒我?”我重複着這個疑問。 

  “他不想對你造成太大傷害”,盧曉笑淡淡地說著。 

  “我知道、我明白了,我真的不想這樣,為什麼、為什麼回不到以前?”  

  “難道你認為在這份情感面前,一個人為了自私而去掠奪本因屬於他人的幸福,還讓她們關係惡化,塵會原諒你嗎?” 曉笑賦予哲理地說著。 

  “如果這一切不能改變,那麼我將選擇永遠的毀滅,不會有一點的瓜葛,因為你們同樣也傷得我好深,是因為你們,塵才對我大打出手。”我無助地責怪着。 

  “我只勸你,以後不要再插手別人的那份情感了,即使是你最好的朋友” 

  曉笑冷靜地回答着。 

  “遠離,我知道自己永遠不會”,我倔強着。  

  “唉!”曉笑嘆息着。 

  “曉笑,我只能在QQ里才能對你說心裡話”,我脆弱地低語着。 

  “你就是這樣,不受到深的傷害是不會放棄、何苦呢”,曉笑勸慰着。 

  “曉笑,謝謝你!我們不再聊了吧,88”我帶着憂鬱的心情下線了。 

  走在已被雨淋濕的街面,任憑微雨浸淋着我的思緒:也許我真的傷害了你,但你知道嗎?我從來都沒有惡意,直到現在都一直把你當作最好的朋友。塵,你不了解我。如果我選擇離開,會不會更好呢? 

  《總有屬於我們的季節》 

  陌生得如此冷寂,就像寂寥的夜一般,聲音碎了一地,卻聽不到任何的動靜,悄無聲息,不帶走半點塵埃。卻在氧氣隔絕的一隅,發出了細碎的聲響。到了,傳到了隔絕的另一片天際。寂寥中的孤雲壓抑這整個夜空,更加昏暗了整個天際,雨下了,淅淅瀝瀝,像是斷斷續續哭泣找不到家的孩子。這,便是我們,不被人理解的懵懂的我們,就算所有一切都不對我們賦予任何同情,只要隔絕現實,我們便得以重生,依舊綻放在屬於我們的雨季。雨漸漸停息,屋檐上的雨滴滾落到我的手心裡,像是流盡的最後一滴淚珠,嘗起來甜甜的,舌尖滋潤了好久,不免使我欣慰地笑了…… 

  周南希走的那一天,身上穿得好少,但你微笑着走了,在我閉目的一剎間,我似乎感到了你在注視着我,那便是緊緊的凝望……。不知那一望是包涵着多少的仇恨與高傲,你微笑着的樣子便是記憶中最扭曲的臉龐,只不過那時的你已脫去了偽裝,面具下的你終於露出了你的面目。就算這樣不甘心地走了,但我依然祝福你。 

  “周南希,你一定要努力地走下去,我們的曾經一直都在,不要忘記我,不要忘記我,即便是恨我……”我泣不成聲地朝她喊去,拽着她的衣袖,我拉住了她,她卻“嗯”了一聲,便走了。流轉去的,是時光波動的暗涌,永遠埋葬了曾經。 

  周南希會繼續和她的母親生活在一起,我相信她隨着時光的磨礪,會變成有情有義的人。 

  如夢的年華,在接受陽光雨露哺育的同時,也會有些坎坷、糾結和傷痛,快樂的尖叫和受傷的呻吟,不正是我們成長的拔節聲!

您正在瀏覽: 如夢年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夢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