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淚的五星紅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淚的五星紅旗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血,鮮血,鮮紅的血。

  旗,紅旗,五星紅旗。

  在風中飄蕩的五星紅旗哭了,留下了眼淚,留下了一滴鮮紅的,一滴凝聚着千萬個革命先驅的鮮血,隨着風兒墜落。

  一層層烏雲露出猙獰的面孔,試圖去阻擋,它是遮掩不住的,是的,它怎能掩蓋住;一陣陣狂風張牙舞爪的撲來,它搖撼不動,是的,它如何撼動;鮮血化成無數紅星灑落人間,一聲聲歇斯底里的狂吼,試圖去迷惑民眾;一雙雙骯髒的手,試圖去摘除;他們不知道,他們怎會知道,那是革命先驅的精華,那是渴望光明的眼睛,那是追逐勝利的腳步,那是獲取尊嚴的呼喚。那一小撮跳樑小丑如何去掩蓋它的光芒,那一雙雙骯髒的手如何靠近那聖潔的身軀。啊,那顆顆紅星微笑着,盛開着,在漫山遍野,在大江湖海,在飄蕩的空氣中,在民眾足跡踏遍的角角落落,微笑着,盛開着……

  一列列天真純潔的兒童,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隨着《義勇軍進行曲》,莊嚴的把右手高高舉過頭頂,哦,怎麼了,許多稚嫩的手怎麼在半空中停滯,一雙雙眼睛是那麼的無助,那麼的恐慌。幼嫩的花瓣上沾污着黑色的斑點,那是無知、任性的痕迹,那是在畸形的土壤里成長的花朵。這時,他們看到了——看到了那滴鮮紅的血,他們看到了在國民黨殘忍迫害下,堅強不屈,茁壯成長的小蘿蔔頭;他們看到了面對兇殘的敵人而機智周旋的放牛娃王二小;他們看到了面對敵人的閘刀,大義凜然、英勇就義的劉胡蘭。那顆顆被溺愛,被網絡蒙蔽的心靈在紅星的照耀下,慢慢的明亮,逐漸的寬敞,那一雙雙稚嫩的手慢慢的、堅挺的舉過了頭頂,是那麼的莊嚴,那麼的耀眼……

  在寬敞而略帶奢華的會場,衣冠楚楚的政府官員按照座次整齊的就坐。依照慣例要進行升國旗儀式。全場一片寂靜,只是在起立時,偶爾有咳嗽聲。啊,奇怪,竟有許多官員半蹲在那裡,他們在努力的離開自己的座椅,他們面孔扭曲,表情無比痛苦雙腿扭曲,雙目緊瞪,雙腮抖動;他們努力着,掙扎着,汗流滿面,青筋暴露;他們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如同被攔腰折斷的麥秸,無法挺直自己的脊樑。他們那顆被貪婪,私慾蒙蔽了心靈,在公正的天平上加上了骯髒的籌碼,把國家給予的權利當成了填充私慾橫溝的工具,眼中只有權錢酒色,卻無視勞苦大眾的最基本權利;手中緊握公正的權利,卻把它當成搭建人情網的橋樑;他們把花天酒地當成日常的生活方式,卻無暇為勞苦大眾解決一件指責之內的小事。驀然,一到靈光擊中他們那低垂的頭顱,隨着緩緩上升的五星紅旗,他們看到了——看到了那滴鮮紅的血,看到了對革命無限忠誠,為人民鞠躬盡瘁的焦裕祿;看到了把自己的一生獻給西藏建設的好乾部孔繁森;是的,他們看到了為解決勞苦大眾生活小事而常年奔波的普通共產黨員;他們看到了奮戰在抗洪救災前線的解放軍指戰員;他們看到了為了西部建設默默奉獻的共產黨人……他們清醒了,他們站了起來,他們的脊樑是那麼的筆直,那麼的挺拔,他們已經和鮮紅的五星紅旗融為了一體,是的,是那麼的融洽,是那麼的和諧……

  最可恨的是那些被金錢利益遮蓋心靈的不法商販,他們讓地溝油、瘦肉精、三聚氰胺在我們生活中任意的穿梭、狂笑,打亂廣大民眾的正常生活,讓我們為日常的飲食而提心弔膽。他們在五星紅旗下如何抬起自己的頭顱,是的,如何抬起;他們的罪惡就如同用鴉片摧殘中國百姓的外國商販一樣,把慢性毒品摻加在食物中,無數個家庭把血汗錢扔到了醫院裡,無數個家庭為患病的親屬備受精神和金錢的折磨,無數個家庭為購買食物而提心弔膽、誠惶誠恐;是的,他們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他們難道不應該跪拜在五星紅旗下嗎,是的,他們必須跪下。他們要在無數為新中國建設捐軀的革命先烈面前跪下;他們要在為前線戰士推小車、納鞋底的老百姓面前跪下;他們要在把丈夫、兒女送上戰場的普通婦女面前跪下;他們跪拜在那滴鮮血面前,去洗清沾滿銅臭的雙手,去懺悔那顆昧着良心,以摧殘百姓身體健康而獲取的不義之財的骯髒的心靈;幸運的是——他們清醒了,那滴鮮血清洗了他們的罪惡,他們在五星紅旗面前抬起來頭,抬起了那顆高貴的頭,抬起了炎黃子孫的尊嚴……

  看!紅日高升,烏雲盡散,碧朗晴空,青山吐翠,綠水環繞。萬物舒展着腰身,盡情的允吸着陽光的溫暖。在萬樹叢中,在青草叢旁,在綠波的皺紋里,在鳥兒的歡鳴中,在空氣的微笑里,在蝴蝶的舞步里,在花兒的綻放中,那滴鮮血,把微笑、感恩、責任、勇氣、力量;把中華五千年的文化底蘊,把炎黃子孫的尊嚴——緩慢的,緩慢的散落在空氣中,在陽光里,在雨霧裡,在微笑中。是的,和諧美妙的中華大地處處蕩漾着他的笑容。真的,五星紅旗笑了,風兒撫平了它的皺紋,陽光為他披上耀眼的紅妝,它流淚了,那是幸福的淚水……

  山東臨沂郯城縣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王靜怡

您正在瀏覽: 流淚的五星紅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淚的五星紅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