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90后的宣言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的宣言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嘶——”

  人們撕下1989年的最後一頁日曆時,90年的步伐也悄然而至。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新陳代謝也是一個亘古不變的定律。80后的所有成為過去時,接踵而來的90后才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是21世紀的主宰者。

  社會上對於我們這個年代的人的評論多如牛毛,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他們覺得90后的我們是“憤青”,是“迷茫的一代”,是“垮下的一代”,這樣的評價我們沒有去反駁,但是我們絕對不會去承認,時間是最好的證明,我們相信這些錯誤的看法有朝一日一定會不攻自破的。你們不可以如此武斷的否決一個個生長在崛起的年代里的少男少女,眼睛有時候也會被蒙蔽,真正的事實是需要用心才看得清楚的,是需要走近這些人的內心才可以理解的。

  改革開放的春風洗禮了東方的這片沃土,90后的我們是這場成功的變更的見證者和享有者。我們生活在日新月異的信息時代,在高科技的陪伴下生活,我們是幸福的,卻也是孤單的。快樂沒有人可以分享,悲傷沒有人可以訴說,計劃生育政策的實施註定我們要孤身一人承擔所有的悲與喜。父母?我們之間存在着一堵隱形的牆,難以逾越,他們不贊同我們的觀點,認為是異想天開,痴人說夢;我們反駁他們的意見,覺得那些想法太多封建古板,就這樣,親代與子代間少了共同的語言,橫生了一條鴻溝。漸漸的,我們開始封閉自己,再不願意向別人吐露心聲。也正因為此,在日復一日的冷戰中,他們這樣總結了我們:孤僻、高傲、叛逆、不思進取、目中無人、我行我素。

  不是這樣的,真的不是這樣的。我們在心中不止千萬次的呼喊過,只不過還沒有學會表達出來而已。我們並不是壞孩子,只不過是討厭自己的父母把自己和別人做比較,然後數落我們的無能。殊不知就是在一次次的對比中,一點一點的磨滅了我們僅存的少許自信心。他才幾歲就已經學會彈鋼琴了,他才多大就已經發表過文章了,她已經把舞蹈舞得出神入化了……一句句如狂風暴雨般席捲而來,當我們再也受不了的時候,只能夠懦弱的選擇一個人悄悄流淚,或是聽音樂,無聲的傾訴着內心強烈的不滿。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做呢?無形中的壓力又多了許多。

  如果你們曾經給我們創造過舞台,那麼現在的我們也不會只是角落裡的觀眾,而應該是聚光燈下那個璀璨奪目的他亦或是她。我們一樣有着倔犟的、不服輸的個性。沒有人願意自己的能力不如別人,誰都希望自己可以站在高處,可惜沒有攀登的階梯。這也正是為什麼同樣十幾歲的我們卻不能擁有同樣的天空的外因所在。

  90后的我們不再是襁褓里的嬰孩,我們有自己的主張,有自己的觀點,有自己的個性,因此我們還是懂事的,從父母長輩身邊人的身上,我們明白了很多道理。不論是強行灌輸還是自我感慨,都更早的覺得社會的現實。

  孔孟經書里的之乎者也都已經做了古,考大學、賺大錢的60后思想也已經OUT了。事實是這樣的:不是考上了大學就一定會有好工作,機器人普及了工廠,沒特長照樣要流浪;不是從政就可以永遠高高在上,國家領導人一代比一代年輕,說明看不清現狀,沒有策略的官員還是要下台;不是是富二代就可以坐吃山空,商場如戰場,也許一切都只是一場短暫的夢。多麼激烈的競爭,多麼殘酷的現實,優勝劣汰永遠都是不變的法則。

  看清了這一點,聰明的90后們不僅沒打退堂鼓,反而越學越有動力。只是我們不再捧着國語課本死記文言文,書海浩瀚,求知的慾望是強烈的,我們有自己喜歡的作家和書籍,你們不能說我們忘本。興趣可以成為練就特長的基礎,特長則是人才的一項必不可缺的才藝。只有按照我們的興趣愛好來培養我們,你們才是明智的伯樂,才會發現一匹匹潛力無限的千里馬。

  哈羅德·羅森堡在《荒漠之死》這樣寫到“一代人的標誌是時尚:但歷史的內容不僅是服裝和行話。一個時代的人們不是擔起屬於他們時代的變革的重負,便是在它的壓力之下死於荒野。”新一代的人總是受人關注的,我們就是社會的標誌,流行着特有的時尚,引領着時代的潮流。但是你們大可以放心,我們決不會成為死在荒漠中的弱者。壓力雖大,但請一定要相信90后們。

  不要說我們胸無大志,只是你們還不曾發現那一團隱匿的心中的正欲噴發的火焰;不要說我們盲目隨意,只是你們往往忽略了我們的意見;不要說我們年齡尚小,在困難與災難面前,我們稚嫩的肩膀同樣擔起了重任。5。12汶川大地震無疑是大自然給人類的一次嚴峻的考驗,緊要關頭,在不斷湧現的英雄中不難發現90后們,災后,一條條長龍般的募捐隊伍中更不乏90后的身影。堅強勇敢、懂得回報與付出的90后是好樣的,是值得肯定的!

  我們獨立獨行的一代,但終有一天我們將支撐世界。

  我們是叛逆、不羈的一代,但終有一天非主流也會變成主流。

  我們是迷茫、脆弱的一代,但終有一天會開闢出一片光芒萬丈的天地。

  美好的家園需要90后的雙手來締造;尖端的科技需要90后的思維來創新;時尚的前沿需要90后的勇氣來探索。如果您們是40后、50后,那就請放心的把接力棒傳遞給我們吧,用心期待,激情澎湃的90后們像你們呈交的將會是有一個更為輝煌的時代!

  啟泰學校初二:侯坤菁

您正在瀏覽: 90后的宣言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的宣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