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談起勇氣,最使我難以忘懷的是小學三年級發生的事情,現在想起來,真是感慨萬千。 

  在我讀小學三年級之前,在班級中,我還是一個膽小如鼠的人。無論是在課堂上發言還是班級開展什麼活動,更不用說是全校舉行什麼比賽,我就東躲西藏,恨不得找個洞轉進去,永遠不出來。老師一聲令下:“誰來回答這個問題?”,“誰要參加比賽?”……我就如老鼠見了貓——溜之大吉。真是一個地道的膽小鬼。 

  記得是上三年級的上學期,在我們班進行一次公開課,老師在公開課上,提了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一下子一大半的同學都把手舉的老高,恨不得擁到老師的鼻樑根上。大家你爭我奪,喊着”我來,我來!”而我卻只是雙手萎垂着,毫不作聲。我的目光先全班掃視了一遍,大家都舉起手,似乎只有我一個沒舉手。我不停扭動着身子,心裡像藏着一隻小兔子,怦怦得跳,不知如何是好,但最終還是沒有舉手。 

  課後老師叫我到他辦公室,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小峰,你看,今天有那麼多同學都把手舉起來,爭着回答問題,你應拿出勇氣,老師相信你!” 

  放學回到家裡我的心沉重着,不停地墜着。那天晚上,我一晚翻來覆去無法入睡,我想了一夜,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相信自己,鼓起勇氣,舉手發言……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不知不覺“叮叮叮”上課了,來時大步地走進教室,提了一個問題,讓同學們回答,大家一窩蜂地把手舉起來,好想回答問題就有錢領似的。我的手握地緊緊的,我鼓起了勇氣,想把手舉起來但又想起了什麼,心中的那股勇氣又灰飛煙滅。這雙手如千斤巨石,沉重得讓我無法動彈。老師的目光轉向我,從她的眼中,我看到了一種期盼的力量,是那樣溫馨。我更加緊張,心裡忐忑不安。最終,我鼓起了生平所有的力量,鼓起了勇氣。緩緩地舉起了那從不拋手露面的小手。老師銷量“接下來請小峰來回答”我倏地站了起來“這道題我……是……這樣做的……”小峰迴答得非常好,大家掌聲鼓勵……掌聲響起來了,我的眼睛紅了濕了 

  讓我真正懂得勇氣的含義,她將伴隨我越過人生一個又一個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勇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