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勇氣 

  勇氣,人活着是要有些勇氣,人們都需要,而且是人人都需要。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個名人的勇氣的故事。 

  她是海倫凱勒她是美國盲聾女作家和殘障教育家。1880年出生於亞拉巴馬州北部一個叫塔斯喀姆比亞的城鎮。她在19個月的時候因猩紅熱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接着,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然而就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因為她的導師安妮•沙利文的努力,使她學會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而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美國和世界各地,為盲人學校募集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她贏得了世界各國人民的讚揚,並得到許多國家政府的嘉獎。主要作品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我的老師》等。 

  其實,海倫凱勒的人生是充滿困難的而我們和她相比我們事微不足道的,可以說她經歷了人生最大的悲劇,遭受了人生最大的痛苦。我們一直以為我們是世界上最悲慘的人,而我們遭遇的小困難,小打擊和海倫凱勒比簡直是太小了,甚至有的人還想輕生。我們總以為我們面前的困難才是最為可怕,最難克服的。於是,我們在岔路口徘徊,不知選擇面對還是逃避。就像課文《未選擇的路》中的作者一樣不知該選擇哪一條路,當我們選擇了以後又來回首那位選擇的。當我們真正鼓起勇氣,面對困難,我們往往恍然大悟:所謂困難,不過是短暫的而不是長久的。我們正缺少的正是這看一眼的勇氣。真正打敗我們的不是困難,而是我們自己。所以我們要鼓起勇氣面對困難,勇敢的面對一切戰勝我們自己,只用戰勝了自己才會鼓起勇氣打敗困難。 

  勇氣我們的精神支柱!我們需要你!需要你打敗困難。

您正在瀏覽: 勇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