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城市流浪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流浪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城市沒有地平線,若?詭的樊籠,天涯咫尺間的高樓大廈似惡魔鋸齒,尖銳鋒利猙獰無比,撕裂着樊籠卻不是為了拯救我們而是更加殘忍的將我們毀滅成齏粉。” 

  ——城市流浪者的悼念 

  背倚着欄杆將空乏的軀體仰下去,就這樣仰下去,仰下去…… 

  仰望着沒有雲翳卻烏煙瘴氣的蒼穹,看着灰撲撲的鴿子伶俜孤獨的墜下遠方。 

  我在想,我應該是無知者無畏的悖論者。 

  因為我並不無知且無與倫比的膽小,我畏懼很多,但我卻比無畏者更決絕的面對我所畏懼的。 

  我說了我並不無知,甚至我那腦袋中的優質蛋白將一切倫理及舛馳於倫理的種種分析的清晰而顯得殘忍,但我依然我行我素孑然一身的掙扎在自己的道路上——就像那恐怖電影中的鮮艷血液,一旦看的清楚明了,那種血淋淋的感覺會使一些人崩潰亦會使一些人更加瘋狂變態的貪嗜——所以說,我是個令人生畏地變態者,有着不可理喻的嗜痂之癖,並為茲全力以赴不擇手段。 

  我是這社會大案板上的魚肉,我不知道誰是刀俎,但我迥異於無知無畏卻依舊同茲一樣的叫囂着、咒罵著那匿藏着的刀俎——所以我被其整治的可憐而可悲。 

  我在這個我所鄙夷的城市中做一個人人鄙夷的乞討者。 

  我每天尋求着嗟來之食。 

  我固守着自己心中所謂的 準繩,強詞奪理若孔乙己無力的狡辯“偷”與“竊”一樣辯駁着那些拙劣的俚語。 

  在那些人眼中,我是可笑的大馬猴—— 

  我在這個城市粉墨登場招搖過市。 

  我吶喊着: 

  我不是乞丐只是為自己堅守的真理而被迫流浪,流浪…… 

  煢煢一身形影相弔的流浪。 

  伶俜獨居在這繁華掩映下的棚門瓮牖里。

您正在瀏覽: 城市流浪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流浪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