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與機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與機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機遇,不是一種坐享其成的等待,也是不是不勞而獲的收穫,它需要你去把握,需要你去創造。

  在某大公司,職員有一個升遷的機會。一位李小姐是公司老闆器重的人,也是最有可能升遷的人。可是她卻不爭取,只是一味地等待,甚至驕傲地認為“升遷”會與她“握手言歡”的。可她萬萬沒想到,在她之後進入公司的一直不怎麼被公司板器重的王先生卻贏得了這次升遷的機會。王先生有着一流的口才和技術,只是沒有人重視他,這次升遷他很好地為自己創造了一個奇迹,抓住了機遇,從而獲得了升遷的機會。 其實,我們現在學習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為以後的機遇的獲得作鋪墊、打基礎。可有的同學天真地以為不用好好學習,只用等待就能“心想事成”。這樣的同學就不想想,如果我們不作好準備,創造良好地條件,機遇來了如何能抓住?又怎麼抓得住?

  《守株待兔》里的主人公因為一隻兔子誤撞木樁而死,從而推出第二、第三、第N只兔子還會撞木樁的結論。於是,一味在樹樁旁等待一個又一個的“奇迹”的再現。其實,有更多的選擇在等待他,他卻沒用利用,比如他可以背一支獵槍做一位獵人,打到的兔子絕不會只是一隻;比如他可以種莊稼養活自己……總之,他不會因為一味等待而死去。 這些告訴我們一個簡單的事實:機遇不是你等待就會來的,它需要自己創造,自己爭取,自己把握。只有這樣,當機遇來臨時牢牢抓住、決不放棄,就會獲得成功。因為,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是的,機遇不會留給只會一味“等待”的人,機遇靠人自身創造條件而獲得;機遇,不會是“免費的午餐”,更不會是天上根本不可能掉下來的“餡餅”,它是為有準備的人而存在的。我們今天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在機遇來臨時能看到、能抓住,然後搭上機遇的“航船”駛向理想的彼岸。

  

  (指導教師 馬明)

您正在瀏覽: 等待與機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與機遇 暫無評論